當前閱讀:雄安中小微企業10月底前要完成“雙控”機制建設

雄安中小微企業10月底前要完成“雙控”機制建設

2020年05月29日19:3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9日電(施雲娟、蘇春丹)今年6月底前,雄安新區規模以上企業和危險化學品企業要完成“雙控”機制建設﹔10月底前,新區中小微企業要全面完成“雙控”機制建設。這是記者從雄安新區安全監管局28日組織召開的新區工礦商貿行業“雙控”試點建設交流會上獲悉的。

雄安新區安全監管局副局長林德茂,新區安監局監管執法組成員、三縣應急管理局負責人、“雙控”試點企業及其他企業代表和專家代表等參加了會議。會上,6家試點企業負責人和三縣應急管理局就“雙控”機制建設情況進行交流討論。與會專家對“雙控”機制建設中的重點流程和環節進行了解讀,分析了試點企業“雙控”機制建設中存在的問題。

交流會現場。 蘇春丹攝

林德茂對三縣應急部門和各企業在“雙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並提出四點意見,要高度重視、要加強工作推動、要落實企業主體責任、要對照問題不斷完善。

深入推進“雙控”機制建設是企業堅持安全生產關口前移、源頭管控、預防為主、綜合治理原則,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為此,雄安新區安全監管局要求應急部門和各企業務必要高度重視,採取有力措施深入推動工作落實,切實把“雙控”機制建設作為提升本單位安全生產管理水平最基礎的工作、最重要的舉措、最管用的長效機制,打贏機制建設“持久戰”和風險隱患“殲滅戰”,確保“雙控”機制建設工作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三縣應急局要按照《河北省深入推進安全生產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建設工作實施方案》要求,認真組織各項工作落實。督促生產經營單位建立“雙控”機制建設台賬,確保不漏一企,發現進展緩慢的,及時採取措施,確保6月底前規模以上企業和危險化學品企業完成“雙控”機制建設,10月底前新區中小微企業全面完成“雙控”機制建設。11月至12月,三縣應急局要對本地區、本行業“雙控”機制建設工作進行全面總結,對工作不力的加大執法檢查次數和力度。

現場觀摩試點企業。 蘇春丹攝

同時,雄安新區安全監管局還要求企業主要負責人至少每月組織召開一次“雙控”機制建設工作會議,了解雙控工作情況、跟蹤具體進度,杜絕“兩張皮”現象,確保“雙控”建設工作真真正正落到實處。

會后,雄安新區安全監管局組織參會人員現場觀摩了河北玉鑫工貿有限公司和中石化安新新區加油站“雙控”體系建設。

專家與企業代表交流討論。 蘇春丹攝

大家表示,通過此次交流觀摩,對“雙控”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認識,回去后將查找問題和不足,積極推進“雙控”工作,讓安全生產理念融入到生產經營的各個環節。

據了解,雄安新區安全監管局還編制了塑料、制鞋、毛絨玩具、加油站四個行業的“雙控”指導手冊,供企業學習參考。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