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吳海軍到雄安新區安新縣開展巡河檢查

吳海軍到雄安新區安新縣開展巡河檢查

2020年05月29日18:5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9日電(李雪晴) 為落實雄安新區河長巡查制度有關要求,結合河道集中清理整治及補水工作,查看河湖“四亂”清理整治情況以及汛期工作准備落實情況,28日,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到雄安新區安新縣瀑河、府河、漕河進行巡河檢查。

吳海軍一行先后來到安新縣瀑河、漕河、府河巡查現場,認真了解河湖“四亂”整治情況,仔細巡查河面、河岸保潔是否到位,詳細詢問了解河道集中清理整治及補水現狀情況、防汛備汛和應急度汛工作落實情況,現場聽取安新縣縣級河長關於河道清理整治的情況匯報,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河道集中清理整治及補水工作作為當前的一件大事要事來抓,強化責任擔當,採取有力舉措,集中精力抓實抓好抓出成效。

瀑河調研現場。李雪晴 攝

在瀑河巡查現場,吳海軍一行詳細查看河道疏浚、污水截流及清運淤泥情況,要求新區及安新縣有關部門結合瀑河常態化補水實際制定河湖管理工作措施,協調解決河湖管理系列問題,再次對涉河湖違建、亂扔亂堆垃圾等河湖“四亂”問題進行集中拉網式排查,摸清底數,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漕河調研現場。李雪晴 攝

在漕河巡查現場,吳海軍指出,對於河道治理存在的問題,各級河長要加大對河道的督查,以問題為導向抓好整頓,新區各相關單位要壓實責任,各司其職,通過強有力措施解決河道存在問題,打造優質河道環境。

府河調研現場。李雪晴 攝

在府河巡查現場,吳海軍要求,要重點排查垃圾亂堆亂放、私搭亂建等問題。府河河口濕地工程,要積極做好防汛應急工作,健全完善應急預案,確保安全度汛、萬無一失。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局長高立春,新區改革發展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同志參加巡河檢查。安新縣相關縣級河長、農業農村局(河長辦)主要負責同志陪同檢查。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