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9日)

2020年05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晴轉多雲,19℃—3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劉洋

兩會速遞:

1.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8日15時舉行閉幕會,會議表決各項決議草案、法律草案和決定草案。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會議表決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這部法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2. 5月28日下午,李克強總理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回答中外記者提問。中國經濟怎麼看?如何促就業、保民生?中美關系怎麼走?近兩個小時的記者會,總理回應了很多熱點問題。

3.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以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決定通過時,人民大會堂會場內響起經久不息的熱烈掌聲。

4. 山西代表團以全團名義提交建議,建議國家有關部門加快雄安至忻州段鐵路建設的前期工作,加大前期工作進度,爭取今年10月份開工。

5.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河北省委專職副主委范社嶺表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要敢為天下先,根據雄安新區實際情況和特點,推動各領域改革開放前沿政策措施和具有前瞻性的創新試點示范項目在雄安新區落地、先行先試。

雄安要聞:

1. 河北繼續發行“雄安新區建設專項債券”,支持雄安新區起步區及周邊配套設施建設150億元,進一步推動雄安新區建設增質提速。

2. 近日,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新區防汛抗旱指揮部第一副指揮長,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新區防汛抗旱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劉樹軍到白洋澱調研檢查防汛備汛工作,要求各級各部門壓實工作責任,強化協調配合,高標准落實各項防汛措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3. 邯鄲市委書記高宏志日前率邯鄲市黨政代表團到雄安新區就加快推進北部郊野公園邯鄲園建設進行調研交流時表示,將舉全市之力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北部郊野公園邯鄲園建設,為雄安新區建設貢獻邯鄲力量。

4. 雄安將建設“城市-組團-社區”三級公共服務設施體系,健全公共服務制度規范,搭建京津冀智慧教育綜合服務平台,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

5. 2020年第一季度,雄安新區累計減稅降費11563萬元。其中減稅10143萬元,降費1413萬元。

6. 雄安新區對外骨干路網中的榮烏高速公路3、4月份共完成投資19.85億元,京德高速公路共完成投資23.52億元。

7. 雄安三縣將依托社會救助基金及相關合作單位各建成一個扶貧社會工作總站,每個鄉鎮各建成一個扶貧社會工作站。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佩戴安全頭盔納入快遞行業規范要求,快遞員不戴頭盔將通報。

2. 天津開展醫療器械唯一標識系統試點工作,開展唯一標識在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使用等各環節的試點應用,並探索唯一標識在醫療器械不良事件報告、產品召回等環節的應用。

3. 河北省在上海証券交易所成功發行2020年第5批政府債券468億元。其中,首次冠名發行“京津冀協同發展專項債券”,重點支持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開發建設150億元。

雄觀天下

1. 中央文明辦明確,在今年全國文明城市測評指標中,不將佔道經營、馬路市場、流動商販列為文明城市測評考核內容。

2.我國衛生與健康領域第一部基礎性、綜合性的法律施行,不戴頭盔處罰僅限於摩托車暫不罰電動車,機動車檢驗標志電子化覆蓋全國,參加社會服務可減輕處罰……6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規將影響我們的工作生活。

3. 江蘇發布23條意見做好利用外資工作,明確加強招商引資激勵,探索實行年薪制、協議工資制等分配機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服務與住房保障。

規劃提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構建多元化的住房保障體系,布置均衡優質的服務設施,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增強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宜居宜業、可持續發展的現代化新城區,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