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將打造十大就業培訓基地 今年已新增城鎮就業3500余人

雄安將打造十大就業培訓基地 今年已新增城鎮就業3500余人

2020年05月26日22: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6日電 (張婭喃)記者從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獲悉,截至5月底,雄安新區新增城鎮就業3595人,實現困難人員再就業427人。接下來,雄安新區將建立完善雄安就業創業政策體系,對接重點項目承建企業用工需求,辦好雄安新區第二屆創新創業大賽,多舉措保障群眾就業。

2020年政府工作報告明確,要引導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穩”“六保”,並強調加大“六穩”工作力度,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穩”“六保”任務之首。為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促就業保民生工作,雄安出台了《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聚焦重點群體就業創業工作,引導農民工外出就業,支持就近就地就業,推進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建檔立卡貧困戶、零就業家庭成員、殘疾人就業促進與扶持工作,建立和完善雄安新區就業創業政策體系,解決各項就業政策落實落地“最后一公裡”問題。

同時,雄安在做好疫情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實施“線上+線下”培訓工作,擴大急需緊缺工種培訓規模。“評定雄安新區十大就業培訓基地﹔對接企業職工職業技能提升培訓,為企業提供崗前培訓、崗位技能提升培訓、技師、高級技師培訓﹔推進新型學徒制培訓,培訓‘學歷+技能’雙証技能人才等都是下階段重點工作。”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說,“我們還將與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對接,籌劃雄安新區企業管理人員提升培訓班。為鼓勵雄安人就業創業,雄安新區第二屆創新創業大賽也於本月開放報名。”接下來,雄安還將通過舉辦京津冀百家職業院校、技師學院網絡招生對接會,召開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政策釋義會等系列措施,推動新區全員勞動力培訓提檔升級。

為促進群眾就業創業,雄安將聯合河北省人社廳舉辦2020年雄安新區大型網絡人力資源招聘會。“此外,新區還將召開2020年河北雄安新區重點項目承建企業用工服務對接會,對接50余家重點項目承建企業用工需求,解企業燃眉之急,促進當地勞動力參與新區建設。”該負責人表示。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