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7日)

2020年05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晴,15℃—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北京四中雄安校區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游洋

兩會速遞:

1.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今天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上午,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2. 全國人大代表,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表示,雄安新區將繼續全力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復建工作,扎實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不斷加大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力度,進一步形成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全面加快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步伐,不斷開創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

3. 全國人大代表、保定市市長郭建英表示,目前,保定對今年服務保障雄安新區建設任務,分解立項為10個方面29項重點工作。

4.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河北省委專職副主委范社嶺建議,要堅持開放式、市場化的思路,制定出台支持政策,打造體制機制新高地,構建形成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有效的制度體系,創造“雄安質量”標准體系。

5. 全國政協委員、河北大學校長康樂建議,要加強白洋澱內源污染治理,堅決治理“散亂污”企業,積極開展澱邊村、澱中村人居環境整治,有序推進白洋澱科學清淤和生態補水,同步推進大氣污染治理和土壤污染治理,不斷提高白洋澱水質和整體生態環境質量。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新區建設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中國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5月20日至22日就推進“六穩六保”“三創四建”和項目建設、防汛排澇等重點工作,先后到啟動區、起步區、容東片區調研並召開現場辦公會。

2. 雄安新區召開貫徹《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暨根治欠薪工作推進會,要求加大執法力度,對排查出的問題線索和欠薪苗頭要深度介入,從嚴從快查處,防止欠薪隱患“由虛轉實”。

3. 截至5月15日,雄安新區163家規上工業企業全部復產,2019年的58個續建重點項目全部復工建設,2020年新開工的103個重點項目除兩個高鐵項目外已全部進場施工。

4. 雄安新區南拒馬防洪治理工程(定興段)計劃2020年5月30日前完成全部拆遷工作,並開展安置區建設,6月30日前主體填筑工程完工,堤防工程形成防洪能力﹔9月開始堤頂路建設,11月底完成﹔12月底完成防護林建設。

5. 容易線(雄安新區段)公路一期主線道路路面工程已基本完工,大水大街北延伸道路實現主體完工,其余橋梁工程、綠化工程等正有序進行施工。

6. 雄安對外骨干路網重點項目創造出河北高速公路建設史上多個“歷史最快紀錄”——不到一個月基本完成榮烏、京德3條高速公路的路基清表﹔榮烏、京德2條高速創造了河北高速公路建設史上月進度、日進度的新記錄。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大興區實現“區塊鏈+電子証照”在政務服務綜合窗口的應用落地,市民“刷臉”就能辦理相關事項。

2. 天津出台辦法,將通過依效付費評價制度體系切實提高全市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運行效率和管理水平。

3.河北高質量推進冬奧會、冬殘奧會場館和配套基礎設施建設,76個冬奧項目全部開工建設、36個完工,其余40個項目全部按計劃有序實施,計劃8月底前完工。

雄觀天下

1. 國家衛健委明確,要推動互聯網診療服務和互聯網醫院健康、快速、高質量發展。

2. 港澳著名企業家何鴻燊26日下午1時左右在香港養和醫院逝世,享年98歲。何鴻燊曾任第九屆、十屆、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

3. 即日起,浙江杭州西湖區各住宿經營場所,如發現攜帶未成年人,特別是不滿14周歲兒童開房的,或未成年人單獨或多人要求開房的,需詢問相互關系、開房目的、監護人是否知情,並向屬地派出所報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單元控制。

將容東片區及周邊生態綠帶和輔助配套服務區劃分為 11 個控制單元,編號分別為 A、B、C、D、E、F、G、H、I、J、K,並將 11 個控制單元進一步劃分為 28 個街區。各控制單元內各類公共服務設施、基礎設施、公共綠地的用地規模和建筑總量必須符合該控制單元的規劃指標要求,建筑高度、連續型空間界面控制等控制要求應符合本規劃的規定。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