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貫徹《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暨根治欠薪工作推進會

雄安新區召開貫徹《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暨根治欠薪工作推進會

2020年05月26日17:3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6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為全面加強宣傳貫徹《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推動條例落地見效,切實把根治欠薪工作做實做細,近日,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公共服務局在雄安城鄉管理服務中心聯合召開貫徹《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暨根治欠薪工作推進會。

容城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大隊負責同志通報了近期根治欠薪執法檢查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和投訴處理解決情況,並結合實際工作對《條例》進行宣講,對《條例》的制定背景、農民工欠薪維權、勞動合同簽訂、清償責任認定等方面進行了詳細地講解。

雄安新區宣傳中心供圖

會上,新區公共服務局有關負責同志就當前新區就業情況、就業形勢等方面進行介紹並強調,新區各參建企業要加強企業制度機制建設和風險管控意識,摸清用工底數做好勞動用工備案,了解新區用工扶持和財政補貼政策。隨后,新區各參建企業責任人代表,結合本項目實際,圍繞用工現狀、工資支付情況、信息公示制度、區塊鏈穿透支付中的工資專戶邏輯等問題,進行交流研討,並現場就保障好農民工工資正常按時支付作表態。

雄安新區宣傳中心供圖

最后,新區綜合執法局有關負責同志對如何貫徹落實好《條例》作了強調,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做好《條例》宣傳工作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要將宣傳貫徹《條例》作為當前根治欠薪工作的主線﹔二是要精心組織安排,按照“誰執法、誰普法”的原則,結合日常執法工作,對《條例》宣傳貫徹工作部署到位、普及到位、回訪到位,要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統籌安排,推進《條例》學習宣傳的深入開展﹔三是要加大執法力度,嚴格落實“雙隨機”制度,切實做到早發現、早治理,對排查出的問題線索和欠薪苗頭要深度介入,堅持多措並舉,形成齊抓共管的合力,從嚴從快查處,防止欠薪隱患“由虛轉實”。各部門、各參建單位要以《條例》的實施為契機,切實維護好農民工合法權益,保障好農民工工資支付到位,高標准打造“雄安質量”。

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公共服務局、重點項目總承包企業相關負責人代表共20余人參加了會議。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