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6日)

2020年05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建設現場。

本期配音:樊維

兩會速遞:

1.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和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2. 財政部22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查《關於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其中關於2020年主要收支政策和下一階段重點財政工作提出,要推動國家重大區域戰略落地。繼續支持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重大區域發展戰略,扎實推進雄安新區建設,落實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措施,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3. 25日20時,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河北代表團以視頻形式舉行新聞發布會。河北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全國人大代表,保定市委書記、省發改委主任黨曉龍就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冬奧會及冬殘奧會籌辦等情況進行了介紹。黨曉龍在答記者問時表示,雄安新區管理機構高效運轉。在初期設立期“一辦一部五局”的基礎上,增設公檢法、生態環境、稅務等相關機構,建立精簡、高效、統一的管理機構。堅持應放盡放,逐步賦予新區省級經濟社會管理權限。

4. 全國人大代表,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毛偉明表示,堅決守衛好大電網安全保障電力可靠供應。按期實現雄安新區電網、北京冬奧配套電網建設目標。

雄安要聞:

1. 國家發展改革委秘書長叢亮日前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中國將制定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引導和倒逼政策體系,加快推動雄安新區重大項目建設,盡快拉開建設框架。

2. 河北省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應急管理廳督導執法組在雄安新區開展為期14天的安全生產集中督導執法檢查活動。

3.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梁遠23日到雄縣趙王新河、新蓋房分洪道大步村段進行巡河檢查,查看“四亂”整治以及防汛工作落實情況,走訪調研重點企業。

4.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三標段施工總承包施工招標資格預審公告(代招標公告)》發布。三標段功能為五星級酒店、辦公、商業及其配套等,地上地下總建筑面積約10.6萬平方米,合同估算價81100萬元。

5. 雄安新區推行綠色、環保、裝配式理念,榮烏高速公路新線設計了3678米的裝配式橋梁,且為河北省第一座裝配式公路橋。

6. 由教育部教育裝備研究與發展中心、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公共服務局指導的“智能,創造未來——第三屆人工智能與教育發展(雄安)線上論壇”將於6月8日至12日舉行。

7. 雄安安新縣公安局近日抓獲潛逃26年的命案逃犯劉某某(男,49歲,四川省西昌市人)。該逃犯為公安部掃黑除惡重點目標逃犯。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大興亦庄垃圾分類有了“身份証”,每個家庭有專屬二維碼,垃圾分類指導員利用App進行一碼一查,根據每戶投放情況對應積分。積分可兌換“微服務+小禮品”。

2. 天津對首次發現、情節輕微、沒有造成后果並能立即整改的違規違法行為,實施容錯機制,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3.河北邯鄲首台居民身份証自助辦証取証機啟用。該設備可實現身份証自助照相、自助受理、自助取証。河北省內戶籍均可使用。

雄觀天下

1. 國家發改委、生態環境部等六部門聯合發布意見,提出各地在推進環境基礎設施建設、園區環境污染第三方治理、醫療廢物和危險廢物收集處理處置、大宗固體廢棄物綜合利用基地建設時,要對民營節能環保企業全面開放、一視同仁。

2. 2020年國開行將向粵港澳大灣區提供3600億元融資,其中有1100億元投向科技創新及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

3. 我國研制出耐撞的“超級材料”,密度僅為鋼的六分之一,但強度、韌性超過傳統陶瓷與合金,可承受-120℃到150℃的極端溫度,在汽車、航空航天等領域具有應用前景,並有望替代工程塑料減少污染。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氣:多雲,14℃-27℃。

2、注意:26日至30日,雄安新區安新縣法院西側小吃一條街——法院東側陽光小區路段實施交通管制。管制時間為8 :00—12:00,13:30—17:30。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單元控制。

按照“地域完整、邊界穩定,功能明確、編碼統一,規模適宜、利於配套”的原則,依據城市空間結構與功能布局,綜合考慮社區劃分、公共服務設施配套等因素,以城市道路和河道等為界限,對規劃范圍進行控制單元劃分,控制單元規模控制在 100-200 公頃。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