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安委辦到雄安新區開展安全生產督導執法檢查

河北省安委辦到雄安新區開展安全生產督導執法檢查

2020年05月25日17:5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5日電 (張婭喃)河北省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應急管理廳督導執法組(以下簡稱“督導組”)21日到雄安新區開展“防風險、除隱患、保安全”安全生產集中督導執法檢查活動,專題聽取了雄安新區安全生產工作匯報,並開展為期14天的安全生產集中督導執法檢查活動。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主持會議。雄安新區安委會辦公室主任、安全監管局局長韓建波匯報2020全國兩會期間雄安新區安全生產工作安排部署情況。

會議現場。張婭喃攝

據介紹,2020年全國兩會期間,雄安新區進一步加大安全生產工作力度,做好風險防范和化解工作,特別針對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氣和危化品等行業領域,開展專項檢查,增加督導檢查頻次,及時發現和整改隱患﹔強化執法監察力度,嚴肅查處、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為2020年全國兩會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貢獻“雄安力量”。督導組對雄安新區安全生產工作給予了肯定。

會議現場。張婭喃攝

督導組表示,此次督導執法檢查採取調閱資料、“四不兩直”(即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隨機抽查、暗查暗訪等方式開展,時間為5月18日至2020全國兩會閉會后。督導檢查期間,將嚴格落實“四個一律”“五個一批”要求。要杜絕一罰了之,對拒不整改重大隱患、拒不執行監察指令、拒不落實整改措施的生產經營單位,列入安全生產“黑名單”,實施聯合懲戒。

河北省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應急管理廳督導執法組有關負責同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公共服務局、綜合執法局、安全監管局、公安局、消防籌備組、雄安集團分管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