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代表團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審議民法典草案

河北省代表團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審議民法典草案

2020年05月24日18:41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代表團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審議民法典草案

5月24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河北省代表團召開小組會議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審議民法典草案。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今天,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河北省代表團召開小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經濟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繼續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審議民法典草案。河北省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河北省代表團副團長、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審議並發言。

王東峰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經濟界委員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統攬全局,立意高遠,內涵豐富,對我們堅持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河北實際貫徹落實,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見效,確保如期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王東峰代表說,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總結工作客觀全面、數據詳實,部署任務科學精准、措施有力,我完全贊成。民法典草案充分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國家立法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體現了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必然要求,充分體現了以新發展理念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時代特征,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本質要求,我完全贊成和擁護。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決策要求和全國“兩會”部署,緊密結合法治河北、平安河北建設實際,在民法典出台后,不折不扣抓好學習貫徹實施。要深入推進學習宣傳,大力營造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濃厚社會氛圍。要深入推進科學立法,對照民法典要求修改完善我省地方性法規。要深入推進高質量發展,全面提升社會治理水平,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法治保障。省人大常委會和各級人大代表要認真務實做好有關工作,充分發揮積極作用,確保民法典在燕趙大地落地生根、取得實效。

5月24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河北省代表團召開小組會議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審議民法典草案。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許勤代表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經濟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科學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堅定信心、直面挑戰,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許勤代表說,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政治站位高,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宏觀政策和具體舉措系統綜合、力度空前,財政、貨幣、就業政策與消費、投資、產業、區域等政策形成了組合拳,靶向性、精准性、操作性都很強,體現了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要求,體現了穩就業保民生促發展的鮮明導向,體現了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追求。完全贊成這兩個報告。在審議民法典草案時,許勤說,民法典草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體現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制度成果和制度自信,體例科學、結構嚴謹、規范合理、內容協調一致,具有中國特色、體現時代特點、反映人民意願,是一部高質量立法草案。完全贊成。

龍庄偉代表說,計劃報告用三句話概括2019年的工作: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較好完成、“十三五”規劃主要指標完成進度符合預期、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了決定性基礎,完全贊同。建議要堅定不移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在擴大汽車消費上再出真招實招,充分釋放消費潛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張少琴代表說,過去一年多,我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新成績。我們要倍加珍惜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政治優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中華民族凝聚力優勢,改革開放、依法治國、科教興國、脫貧攻堅強國富民的政策優勢,以人民為中心、為人民服務的民心優勢,同心同德,奮發進取,努力作出更大貢獻。

陳福利、周光權、陳平、王立彤、郭建英、乞國艷、杜彥良、侯二河、方金華、尚金鎖、王連增、張靜、哈明江、陳樹波、倪海瓊、李彥平、王連靈、張利民、郝俊海、陳春芳、龐永輝、趙治海、李強、安際衡、紀清巨、籍濤、邵利民、李志剛、尤立增等代表在發言中表示,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密切銜接政府工作報告,客觀務實,要求明確。民法典草案充分體現了全面依法治國要求,對於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具有重大意義,完全贊成和擁護。代表們還緊密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提出具體意見建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