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3日)

2020年05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5月23日,星期六,天氣陰轉多雲,14℃-25℃。在封面和您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容易線航拍圖。

配音:樊維

兩會速遞:

1.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2日上午9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回顧艱苦卓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決定性成果、2019年和今年以來工作,並對今年發展目標和下一階段工作進行總體部署。報告首次對今年不設全年經濟增速具體目標。

2.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5月22日上午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作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說明。

3.全國人大代表、河北農業大學林學院研究員郭素萍提出建議:為進一步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助力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雄安新區,建議京冀協同建設“雄安新區現代農業創新硅谷”。

4.全國政協委員、天津大學副校長張鳳寶建議,在雄安新區建立京津冀非物質文化遺產博覽園,搭建京津冀非物質文化遺產聯合保護與協同發展的永久性平台。

雄安要聞:

1.雄安高質量建設實驗區(生活)項目已基本完工,月底將竣工驗收。目前,實驗區室外部分已完成景觀鋪裝和地被種植,沿街店鋪完成招商及室內裝修,街角咖啡店、社區便利店及24小時無人販賣窗口均實現商家進駐。

2.京雄城際鐵路霸州北站、固安東站站房鋼結構吊裝全部完成,全面進入機電設備安裝和裝飾裝修階段。

3.雄安新區南拒馬防洪治理工程(定興段)批復總投資29.4億元,臨時用地6572畝,搬遷安置1203戶4280人。計劃6月30日前主體填筑工程完工,堤防工程形成防洪能力。

4.2020年度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網絡安全課題擬承擔單位名單公示:

5.雄安退役軍人暨征遷群眾勞務懇談專場接洽會舉辦,中鐵一局、中建三局、北京中建等10家用人單位與近百名新區三縣的退役軍人及征遷群眾面對面溝通,幫助他們盡早就業。

6.雄安新區容城縣將探索採取封閉管理模式,在容東片區持續開展清理違規佔道經營小商小販行動。

7.雄安新區安新縣中醫醫院被確定為殘疾人傷殘鑒定工作定點單位,鑒定時間為每周三、周四(工作日)。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發布新規,嚴控超規模、超標准、超概算項目,嚴禁超標准建設豪華學校,確保每一筆教育經費都要用到刀刃上。

2.京、冀戶籍人員持有效天津市居住証,可參加天津市小客車個人增量指標競價,競得指標后須在天津購車。

3.今年河北將招聘特崗教師8200名,符合有關條件者可先上崗再考取教師資格。

雄觀天下:

1.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糾紛“網上數據一體化處理”將在全國推廣,實現此類糾紛責任認定、理賠計算、調解、司法鑒定、法院訴訟、一鍵理賠等一體化處理。

2.6月底前,山東允許工程建設項目暫緩繳存農民工工資保証金,支付記錄良好的企業可以免繳。

3.海南對購買新能源汽車給予財政資金綜合獎勵,每輛新能源汽車獎勵人民幣1萬元,總量不超過1.5萬輛。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功能布局。

依托四個生活居住區布局公共服務中心,結合社區中心和鄰裡中心安排商業服務和社會服務功能。在中央生態綠帶西側布置輔助配套服務區。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