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修復保護工作會議召開

河北省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修復保護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05月21日09:34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修復保護工作會議召開

5月20日下午,河北省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修復保護工作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會議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突出重點、內外兼顧,遠近結合、綜合施治,堅決打好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修復保護這場硬仗。副省長葛海蛟出席會議並講話,流域7個市和相關縣(市、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加強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修復保護,是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中之重的任務。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持上游澱區齊發力、減排增容兩手抓,加快推進重點工程項目建設,確保完成各項目標任務,全力推動白洋澱生態環境持續改善。要牢牢守住“堅決不讓一滴污水進入白洋澱”這個底線,著力抓好上游流域、澱區及周邊污染治理,加快推進工業污染、城鎮污染、農村污染治理和河道綜合整治,既保証治理效果,又確保生態安全。要持續加強生態修復保護,保水量、保涵養、保安全,嚴防汛期污水進入白洋澱。要強化責任落實、監測執法和考核問責,加強治污設施建設和運行管理,主動發現和依法打擊違法排污行為,為打造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