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1日)

2020年05月2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5月21日,星期四,雷陣雨轉多雲,14℃-24℃。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將於今日15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5月27日下午閉幕,會期較原計劃縮短了4天半。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日前到南拒馬河、白洋澱等地實地察看雄安新區供水保障、防洪設施建設情況,並考察了永定河、南拒馬河、白洋澱生態補水情況,檢查華北地下水超採治理工作成效。他強調,要加快恢復區域河湖水系,在鞏固現有4條河流治理成果基礎上,再對4條河流進行常態化補水。同時,要全面加強節水,提升用水效率和效益,加快實現地下水採補平衡。

2.河北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行政執法人員名單公布:

3.雄安新區三縣均進入教育部《2019年全國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縣(市、區)名單》。

4.張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輸電線路工程(冀北段)3標全線貫通,這也是張雄線路工程首個全線貫通的標段。張雄線路工程(冀北段)計劃今年8月具備帶電條件。

5.雄安雄縣面向貧困家庭子女、畢業學年高校畢業生、農村轉移就業勞動者等6類人員進行職業技能培訓補貼、職業技能鑒定補貼﹔對河北省、雄安新區審核評定的高技能培訓基地和技能大師工作室發放高技能人才培養補助。

6.“2019金蘆葦獎·白洋澱·書法·繪畫·攝影作品大展”獲獎、入展名單日前公示,267件作品入展。詳情

7.雄安雄縣公安局城關責任區刑警成功破獲系列電信詐騙案,抓獲犯罪嫌疑人趙某﹔板東責任區刑警中隊抓獲盜刷工友20000余元的嫌疑人劉某某。

8.京雄高速6標項目採用鋼筋配送系統,不僅解決傳統配送過程中需要耗費大量時間進行審核排序問題,還能讓工區實時了解鋼筋生產進度,及時預判鋼筋到場時間。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昌平首個24小時自助服務區正式對外開放,為辦事群眾提供24小時全時政務服務,1668項個區級事項辦理不再受時間限制。

2.將於7月施行的《天津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條例》明確,支持示范區內單位和個人通過自建、並購、合資、參股、租賃等方式在境外開展生產、研發、服務、投資等跨國經營活動。

3.河北鼓勵有關單位對承租國有資產類經營用房的民辦幼兒園免收1個月房租,減半收取2個月房租,鼓勵其他業主適度減免疫情期間租金。

雄觀天下:

1.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於今日21時40分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布廳舉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布會採用網絡視頻形式進行。

2.公安部表示,6月1日起不戴頭盔處罰僅限於摩托車。對騎乘電動自行車不佩戴安全頭盔的行為,繼續開展宣傳引導工作。

3.科技部等九部門發文,試點單位科研人員可獲至少10年職務科技成果使用權。

4.貴州發布“一碼游貴州”全域智慧旅游平台,游客隻需使用“一碼游貴州”二維碼,就能享受吃、住、行、游、購、娛等服務。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空間結構。

尊重平原建城規律,科學利用場地條件,隨形就勢,構建“一園四區”的空間結構。“一園”,即在片區中心規劃建設約 100 公頃的金湖公園,圍繞公園打造生態與文化相兼容的容東城市客廳﹔“四區”,即依托金湖公園延展藍綠交織的生態網絡,形成四個職能各有側重的生活居住區和城市功能區。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