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雄高速6標項目採用鋼筋配送系統

京雄高速6標項目採用鋼筋配送系統

2020年05月20日09:30  來源:河北日報

日前,在京雄高速公路項目蘭溝窪大橋項目建設現場,橋墩建設正在緊張進行。看到鋼筋存量不多,工區管理人員秦川打開手機裡的鋼筋配送App,輸入工區、所屬施工隊、期望到貨時間和最晚到貨時間、收貨人信息等,成功下單。

此時,京雄高速公路6標鋼筋加工配送中心主任李志剛的手機響起了提示:“您有新的訂單,請安排生產!”打開鋼筋配送App,李志剛仔細察看、審核訂單信息:蘭溝窪大橋9號墩建設需要1號墩身鋼筋32根、2號鋼筋32根……察看后,李志剛按下了“確認”。該筆鋼筋訂單隨即進入生產環節。

這批鋼筋即將完成生產時,李志剛在App上更新了生產進度情況。秦川隨即在手機上看到系統提醒:“您下單的鋼筋已生產90%,請耐心等待。”30分鐘后,鋼筋生產全部完成,進入配送階段。打開手機,秦川隨時可以看到運輸車的實時位置。不一會兒,這批鋼筋就准確運到了工地。

“使用這個鋼筋配送系統之前,我每天都要審核來自施工班組的鋼筋申請,通過對比圖紙和鋼筋下料單來查錯糾偏,還要去鋼筋加工廠送下料單,工作量很大。如今使用這個系統,省時省力,定制鋼筋就像點外賣一樣方便,而且生產進度也能夠保証。”秦川說。

據了解,河北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京雄高速公路6標項目全長7.4公裡,由中交一公局集團承建,共有大橋3座、互通橋1處,鋼筋用量達8.8萬噸,每日各工點鋼筋需求近200噸。

秦川使用的鋼筋配送系統是京雄高速公路6標項目部想出的“妙招”。它不僅解決了鋼筋傳統配送過程中需要耗費大量時間進行審核排序問題,還能讓工區實時了解鋼筋生產進度,及時預判鋼筋到場時間,調整施工節奏。

“每日近200噸鋼筋需要送往6個施工班組16個鋼筋綁扎小分隊。”李志剛介紹,該項目主體工期僅15個月,使用鋼筋配送系統可減少配送失誤,提高配送效率,實現前場、后場零庫存,為如期完成建設任務提供了有力保障。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