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0日)

2020年05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5月20日,星期三,晴轉多雲,16℃-30℃。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滿,代表著夏季悶熱潮濕的天氣將要來臨,盛夏容易中暑,要多喝水,多吃含水及鉀高的蔬果,同時避免過量吃冷食。夏天真的到了,你那天氣如何?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8日在河北省和北京市調研雄安新區供水保障和華北地下水超採治理工作。他指出,要加快構建多元互補的水源保障體系,推進高水平節水型城市建設,確保供水安全。要高標准建設防洪工程體系,提升防風險能力,確保安全。要推進白洋澱綜合保護和治理,為雄安新區建設和發展營造優美水生態環境。

2、交通運輸部將在京禮高速、東海大橋、雄安等地推進自動駕駛和車路協同試點項目。

3、雄安新區召開防汛抗旱指揮部全體會議。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強調,要進一步完善應急預警體系,暢通預測預報預警渠道,做到早發現、早上報、早處置。新區防汛辦要加強統籌協調,組織銜接好各級各部門應急預案的演練和檢驗,切實增強各類預案的科學性和可操作性。

4、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表示,接下來,雄安將積極與國家相關部委對接,將雄安智能城市標准體系框架的第一批八項成果打造成為國家標准甚至是世界標准,為未來智能城市建設和運營提供中國智慧。

5、河北將進一步打造雄安新區超高速、大容量、智能化信息通信網絡。電信集團在雄安建設超算中心,今年計劃投資11億。

6、雄安站樞紐片區將建多條市政道路、綜合管廊和排水管網系統,計劃2020年6月3日開工,2021年6月30日竣工,工程總投資約為9.01億元。

7、2019年69個縣通過義務教育均衡認定,雄安雄縣、安新縣、容城縣上榜。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批復通懷路(京承高速-河防口)道路工程項目建議書(代可行性研究報告)。項目建成后,將連通副中心與懷柔、密雲、順義三區。

2、天津出台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管理辦法規定,有關單位發現可能構成或者已經發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應當在一小時內向所在地疾控機構報告。

3、河北保定7月1日起上線1000個智慧停車位,10月1日投用9層智慧立體停車庫。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於新時代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 濟體制的意見》,提出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改革住房公積金制度。

2、教育部要求,義務教育教師工資水平不低於公務員年底前須完成。

3、最高法表示,因疫情完全交不起租金的餐飲等服務行業,租賃雙方可解除合同。

4、青海印發意見,推行國有企業職業經理人制度,實行市場化選聘、契約化管理、差異化薪酬和市場化退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空間布局與土地利用。

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傳承禮序營城、靈動自然的中華傳統理念。統籌生產、生活、生態三大空間,構建藍綠交織、城綠共生的城市空間格局。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