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防汛抗旱指揮部全體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防汛抗旱指揮部全體會議

2020年05月18日18:2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18日電 5月17日,雄安新區召開防汛抗旱指揮部全體會議,傳達學習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鄂竟平和省長許勤到雄安新區調研時講話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關部署要求,聽取新區三縣及各片區建設指揮部防汛備汛工作開展情況,對2020年防汛工作進行全面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水旱災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做好防汛防澇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強化工作舉措,嚴格責任落實,全力打好“主動仗”,確保新區重點項目建設順利實施,確保新區千年大計萬無一失。

陳剛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是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的關鍵之年。各級各部門要科學分析防汛形勢,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防汛備汛工作,堅決防止災情疫情疊加。要加強重點防洪治理工程的指揮調度,加快工期進度,確保在汛期前完成主體工程。要深入學校、醫院、企業、重點項目建設工地等重點領域一線,深入排查化解安全隱患。要在汛期前完成重點建設項目臨時排水工程,確保工程進度和安全質量。要加大行洪河段及排水管網的檢查力度,主動做好群眾宣傳教育工作,及時清理疏浚河道,確保河道行洪安全,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陳剛強調,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牢固樹立全局“一盤棋”的思想,各級各部門要各司其職、密切協作、令行禁止。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科學調度,確保各項工作落實到位。要進一步完善應急預警體系,暢通預測預報預警渠道,做到早發現、早上報、早處置。新區防汛辦要加強統籌協調,組織銜接好各級各部門應急預案的演練和檢驗,切實增強各類預案的科學性和可操作性。要強化干部隊伍和防汛物資的准備,強化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嚴明工作紀律,對因工作不到位、責任不落實造成嚴重后果的嚴肅問責。

新區防汛抗旱指揮部全體成員,新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和容東片區、昝崗片區、起步區、啟動區指揮部主要負責人,新區三縣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