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展網上展館上線 帶你720°全景暢游未來之城

雄安新區展網上展館上線 帶你720°全景暢游未來之城

2020年05月18日16:4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雄安新區展網上展館上線 帶你720°全景暢游未來之城

5月18日,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拉開帷幕,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內首個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經貿洽談會全程“搬”上互聯網。作為此次大會主要活動之一,雄安新區展網上展館驚艷亮相。

雄安新區展網上展館由電科國際與新華網聯合搭建,以“創新引領,未來之城——以未來之智打造高質量發展‘樣板之城’”為主題, 展示雄安新區的風貌、規劃建設、智慧城市特色等,實現沉浸式、漫游式參觀,觀眾可720°全景了解雄安,並參與互動,感受雄安這座未來之城的獨特魅力。

三大展區 全方位介紹雄安規劃發展

雄安新區展網上展館的設計緊緊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的戰略定位,重點突出雄安新區規劃、高端產業、智慧城市平台以及最新的建設進展等,綜合展示雄安的風貌和特色。

雄安形象展區。

展館共包含三大展區,分別為雄安形象展區、高端高新產業展區和智能城市建設展區。在雄安形象展區,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雄安新區規劃體系、“1+N”政策體系、雄安的城市設計結構等都可以看到,突出雄安產業發展的政策制度優勢、交通區位優勢等。

高端高新產業展區展示由新一代信息技術、生命科學、新材料等新科技、新模式、新業態驅動的產業變革和智能城市建設進程,由入駐雄安新區的高端高新企業代表展示創新發展的最新成果。

智能城市是雄安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體現。智能城市建設展區展示雄安新區著眼未來城市發展需求,運用智能技術提升城市綜合治理能力和現代化水平的探索。

多種形式 立體感受雄安城市魅力

觀眾掃描展館二維碼后,可以看到高空鏡頭旋轉特效,白洋澱元素的雄安規劃設計圖映入眼前,讓人感受到藍綠交織的雄安之美。

雄安形象展區。

進入展館后,首先來到的是雄安形象展區,展區中央大屏上播放的宣傳片展示了雄安這座未來之城探索人類發展的宏大遠景。中央大屏右側第一個展位《雄安這一年》,以視頻形式介紹了2019年雄安新區進入大規模建設階段,這一年雄安新區建設的十大工程順利推進,涉及的67個重點建設項目全部開工。

繼續參觀展區,“一主、五輔、多節點”的城鄉空間布局,“北城、中苑、南澱”的總體空間格局,“一方城、兩軸線、五組團”城市設計結構在這裡都有詳細介紹。

展區對雄安的政策優勢也進行了充分展示。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是河北省四片區之一,點擊展位,即可了解雄安片區的功能定位、未來發展。“1+4+26”的雄安新區規劃體系、“1+N”政策體系不僅有語音介紹,還可點擊相關圖片放大觀看。

在游覽雄安形象展區后,可選擇進入高端高新產業展區或智能城市建設展區。高端高新產業展區劃分了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智慧應用、傳統產業轉型幾個部分,中電科大數據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國雄安集團數字城市公司、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機構展示了圍繞雄安建設展開的研究以及最新應用成果。

智能城市建設展區則重點展示數字孿生城市CIM系統、區塊數據平台、數字建筑等,每個展位不僅有語音介紹,還都配有視頻片,讓網民對雄安智能城市有更直觀的感受。

直擊前沿 呈現雄安創新發展的成果

根據規劃要求,雄安新區要建設國際一流的創新型城市,因此,其對前沿技術的探索應用一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在此次展覽中,對新技術平台的介紹成為重點。

高端高新產業展區。

在雄安數字信用體系展位,觀眾可通過PPT觀看該體系的架構、實施路徑等具體內容,對雄安新區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信用基因城市”有更深入的了解。智慧施政體系展位,介紹了該體系將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與政府治理深度融合,推動社會高效治理。

智慧城市超腦平台依托5G網絡等技術,為城市打造一個統一運行管理平台,推動城市治理水平持續優化提升。雄安新區塊數據平台是雄安新區的數據匯聚中心,實現城市全域數據感知、實時統籌匯聚與數據共生,以及全域數據治理和融合應用。

雄安新區建設堅持數字城市與現實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數字雄安CIM平台在展覽中亮相,通過約4分鐘的視頻,介紹了該平台運用先進技術手段,實現對現實雄安新區各類信息數據的完整映射,建立起三維城市空間模型和城市時空信息的有機綜合體,為“數字孿生城市”建設奠定扎實基礎。

沉浸體驗 隨時隨地全景看雄安

網上展館以新媒體平台為依托,創新採用VR全景技術和3D模型技術,以多媒體互動疊加圖文、音視頻、VR、虛擬場景等形式,720°自由瀏覽,給網友帶來沉浸式視覺體驗。

智能城市建設展區。

“5 18”廊坊經洽會作為國際性展會,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商、行業機構參與,為此,展館採取了中英文雙語介紹,兩種語言一鍵切換,並可在瀏覽器、客戶端、微信等各端口觀看。為方便觀看,展館設有全景導覽,大約花費25分鐘就可以跟隨電子導游的講解游覽整個展館。

掃描二維碼進入展館。

值得關注的是,在展館設計上,三個展區各有特色,通過不同色調的搭配,突出主題。展館注重互動參與,觀眾不僅可以隨時發表留言表達自己的觀展感受,還能看到其他觀眾的留言。此外,展覽還支持VR眼鏡觀看,佩戴VR眼鏡將帶來不一樣的感官體驗。

展館搭建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展館作為“5 18”廊坊經洽會的一部分,將一直在線上展示,成為永不落幕的展覽館。同時,希望通過最新的信息技術、豐富的內容,給觀眾帶來更好體驗,讓每一個參觀者都能更全面了解雄安,打造雄安新區招商引智的平台,吸引更多的人才來雄安共同建設“未來之城”。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