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8日)

2020年05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5月18日,星期一,天氣多雲轉晴,12-25℃。在封面和你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建設現場。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16日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提出要加大項目建設協調力度,優化施工組織措施,壓實各方責任,加快推進去年58個續建項目和今年103個新開工項目建設,為河北省“雙過半”做出雄安貢獻。

2.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第二輪巡察動員部署會議強調,要圍繞“三個聚焦”全面開展巡察工作,為新區規劃建設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會議要求,要扭住新區重大項目推進、重點工程建設、征遷安置、生態環境治理等工作,深入查找被巡察黨組織堅持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責任、落實政治要求方面存在的偏差,著力發現和推動解決置若罔聞、應付了事、弄虛作假等問題,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雄安新區落地生根。

3.陳剛書記日前與新任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院長王凱一行舉行工作座談。陳剛表示,希望雙方繼續鞏固合作成果,深化拓展合作領域,進一步做好新區重點區域以及相關組團等規劃設計工作。

4.雄安新區建設指揮部日前在昝崗片區召開現場會時提出,各施工企業要在依法依規、公平競爭、安全節約、確保質量的基礎上,盡可能多吸納當地群眾就業、多租用當地機械、多採購當地建材。

5.今天開幕的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將舉辦7項展覽展示,其中雄安新區展策劃組織了雄安形象、六大產業、智能城市建設等展區,突出展示雄安發展優勢、入區企業創新成果、智能城市技術應用探索等內容。

6.根據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雄安站CEC停車場項目監理招標公告》,南北停車場總佔地面積約16.7萬平米。項目總投資估算為23185.44萬元,主要建設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停車場、服務用房、設備用房、物流場地和與雄安站連廊工程及安全、監控、景觀綠化等附屬設施。

7.雄安新區4個家庭獲評“河北省抗疫最美家庭”和河北省“最美家庭”。名單如下:

關注京津冀:

1.5月19日零時至5月30日24時,北京市部分道路將臨時管制,禁止外省、區、市核發號牌(含臨時號牌)的機動車通行。

2.天津決定以氫燃料電池研發和整車集成為核心,加快產業鏈布局,形成配套齊全的氫能產業集群。

3.截至4月底,河北省建成5G基站5044個,發展5G用戶120萬戶,雄安新區主城區、冬奧會張家口崇禮賽區核心區域、石家庄重點商圈等重點區域實現5G信號覆蓋。

雄觀天下:

1.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表示,個人信息保護法正在研究起草中,目前草案稿已經形成。

2.人社部、財政部提出,對受疫情影響出現生產經營暫時困難、停工停業的中小微企業,組織職工開展以工代訓的,可根據組織以工代訓人數給予企業職業培訓補貼。

3.中國首個兒童零食團體標准6月15日起實施。標准提出少添加糖、鹽、油的規定,並要求規定氯化鈉、蔗糖、脂肪的限值。

4.山西出台全國首部規范隨地吐痰地方性法規,明確在公共場所隨地吐痰,且拒不清除痰漬的,將處以100至500元不等的罰款。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建設目標。

到 2022 年,市政基礎設施全面建設,居住區和基本公共服務設施建成投用,片區框架初步形成。到 2025 年,片區功能趨於完善,現代化基礎設施完備,支撐和保障起步區、啟動區建設的服務功能充分顯現。

(責編:胡宇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