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在雄安新區適度超前布局5G網絡

河北在雄安新區適度超前布局5G網絡

2020年05月16日20:36  來源:長城網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周景耀5月15日對記者說,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組織編制《雄安新區通信基礎設施設計導則》、《5G站址規劃情況(2018-2020)》等規劃,梳理站址資源、儲備社會資源,為適度超前布局5G網絡打下堅實基礎。

雄安5G創新發展合作大會上觀眾現場體驗智能設備 本網資料片

周景耀說,雄安新區建設和籌辦冬奧會是國家大事,也是帶動全省高質量發展的“兩翼”戰略。河北通信行業舉全行業之力,全力推進雄安新區和冬奧會張家口賽區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工作。

目前,在雄安新區已建設5G基站675個,實現雄安新區(雄縣、安新、容城三縣城)主城區、白洋澱等重點區域的信號覆蓋。積極開展應用創新,在雄安新區完成5G民生服務和社會治理應用示范項目部署,在市民服務中心打造5G精品樣板區,開展園區內自動駕駛、無人清掃等5G創新應用。

2020年,各電信企業在雄安新區計劃投資14億元,加快建設高速寬帶城域網,全力開展網絡覆蓋補盲和網絡優化工作,進一步打造雄安新區超高速、大容量、智能化信息通信網絡。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積極推動各基礎電信企業完成雄安新區在全國網絡架構的調整和升級,提升雄安新區為骨干網絡節點。開展雄安新區網絡現狀摸底調查,積極提前謀劃,推動國家級骨干直聯點、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盡早在雄安新區建設實施。全面推動IPv6規模部署工作,完成雄安新區通信網絡的IPv6改造。(鄭建衛)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