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建設指揮部在昝崗片區召開現場會

雄安新區建設指揮部在昝崗片區召開現場會

統籌做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
高質高效鋪展雄安畫卷

2020年05月16日10:2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16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5月13日,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新區建設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中國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帶領新區建設指揮部相關負責同志,就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推進“六穩”“六保”“三創四建”和項目建設等重點工作,到昝崗片區調研並召開現場會。

調研現場。劉向陽 攝

田金昌一行先后到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西側干路、K1快速路(一期)二標段、昝崗片區再生水廠、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一標段、雄安樞紐片區涉鐵綜合管廊等項目現場進行實地調研,查看項目推進情況,了解疫情防控、防汛准備、吸納當地居民就業和安全生產等方面情況,協調解決存在問題。隨后,在雄安站一標段項目部會議室召開現場會,聽取施工企業、昝崗片區指揮部、雄縣縣委縣政府工作情況匯報,就統籌做好“六穩”“六保”“三創四建”和防汛排澇、環境治理、民生保障等重點工作座談交流。

會議指出,當前全國“兩會”即將召開、暑汛期將至、國內個別地區疫情出現反彈、新區大規模建設提速,面臨形勢較為嚴峻,各項任務非常緊迫。新區各級各部門、各有關單位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批示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按照新區黨工委、管委會要求,以“六穩”“六保”為目標導向,以“三創四建抓環境、六穩六保抓就業”為重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建設,保進度、保質量、保安全、保成本、保廉潔,扎實做好各項工作,確保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穩定,確保安全度汛,確保新區大規模建設順利推進。

會議強調,要樹牢“標志”意識。昝崗片區是雄安新區的重要標志區域,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是雄安新區目前建筑中最具標志性的建筑,要在各方面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將創造雄安質量體現在項目建設的全過程,既要體現高水平的建設質量,也要體現高水平的管理質量。

要抓好施工環境整治,明晰片區指揮部、雄縣相關部門、雄安集團及各施工企業責任,嚴格工地揚塵治理,加強周邊環境及道路管理,開展環衛集中清理,打造一流的施工環境,進而營造一流的疏解環境。

要做好防汛排澇准備,各施工企業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備足防汛物資,完善應急預案,加強實戰演練。各相關單位都要服從地方政府的統一指揮,加快疏浚排洪溝渠,確保每個工地特別是地下工程及深基坑的積水都能及時排出、排走。

要高度關注民生就業,各施工企業要強化共建共創共贏共享的發展思路,在依法依規、公平競爭、安全節約、確保質量的基礎上,盡可能多吸納當地群眾就業、多租用當地機械、多採購當地建材,不斷增強新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區相關部門和雄縣要加強引導、培訓和組織,做好牽線搭橋和服務保障。

要理清工作思路,圍繞鋪展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和文明、安全的雄安畫卷,強化系統思維,注重統籌結合,科學高效、扎實有序推進各項重點工作。

要加強組織領導,新區各部門、雄安集團以及各施工單位要在片區指揮部的統一指揮下,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壓實責任,協同配合,加速破解制約建設發展的各類難題,全力推動昝崗片區高質量建設、高質量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座談會現場。劉向陽 攝

河北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副巡視員,雄安新區宣傳中心主任邊建國,雄安新區建設指揮部副指揮長、昝崗片區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張躍峰,新區建設指揮部相關成員單位,雄縣縣委、縣政府及雄安集團、重點施工企業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和座談。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