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安全生產和森林草原防滅火防汛抗旱工作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安全生產和森林草原防滅火防汛抗旱工作會議

2020年05月16日10: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16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5月15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召開全省安全生產和森林草原防滅火防汛抗旱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后,雄安新區隨即就貫徹落實會議要求,召開了安全生產和森林草原防滅火防汛抗旱工作會議。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就新區做好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和森林草原防滅火防汛抗旱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記者崔利杰 攝

劉樹軍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省政府電視電話會議上的各項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和森林草原防滅火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當前安全穩定工作作為最大的政治任務,作為踐行“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要緊盯重點領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持續做好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提早安排部署,確保防汛抗旱各項措施落到實處。全國“兩會”期間,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嚴格應急值守,以戰時標准嚴明工作紀律,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堅決服從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統一指揮調度,發現問題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處理。

劉樹軍指出,今年以來,雄安新區安全生產、自然災害形勢總體平穩,但隨著新區大規模開工建設,各類安全問題隱患交織疊加,安全生產、自然災害形勢復雜嚴峻。安全生產方面,建筑施工、道路運輸、特種設備等領域的安全風險急劇增加﹔森林防滅火方面,造林面積不斷增加,野外火源管控難度越來越大﹔防汛抗旱方面,據氣象部門預測,今年汛期氣候形勢復雜,氣候狀態總體偏差,海河流域降雨較常年偏多。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底線思維,做到未雨綢繆。

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組有關負責同志,雄安新區安全監管局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雄安新區黨政辦公室、改革發展局、規劃建設局、公共服務局、綜合執法局、公安局、氣象局、消防籌備組、雄安集團分管負責同志,三縣政府分管負責同志及三縣應急管理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崔利杰)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