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開展 “亮劍2020”打擊整治專項行動

雄安新區開展 “亮劍2020”打擊整治專項行動

2020年05月15日17: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15日電 (張婭喃)雄安新區公安局5月14日召開“亮劍2020”打擊整治專項行動推進會。會上宣讀了《雄安新區公安局“亮劍2020”打擊整治專項行動實施方案》,並對專項行動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據了解,下階段新區公安機關將重點對嚴重暴力犯罪案件快偵快破、打出聲威,對酒駕醉駕一律頂格查處,嚴格辦案程序,將每起案件都辦成鐵案。

推進會現場。雄安新區公安局供圖

“亮劍2020”打擊整治專項行動(以下簡稱“專項行動”)自4月24日開始,10月24日結束,為期6個月。專項行動以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為龍頭,全面拉開“維穩、打擊、整治、防控、基礎、創新、宣傳”七條戰線,做到“六個確保”,即確保新區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確保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順利推進,確保打防管控能力明顯提升,確保基層基礎工作不斷夯實,確保智慧公安建設加快落地,確保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顯著上升,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先鋒。

雄安新區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姚愛國在會上表示,新區公安要充分發揚“忠誠擔當、創新引領”的精神,堅定敢打必勝、誓爭一流的實干信念,集中力量向各類違法犯罪和治安隱患發起凌厲攻勢,打好“組合拳”,全力維護新區社會治安大局安全穩定。

姚愛國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亮劍2020”打擊整治專項行動的重大意義。此次專項行動是堅決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是堅決保障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堅決維護新區社會治安穩定的重要舉措。各單位必須要樹立牢固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擔當意識,全警擰成一股繩,全力以赴抓推進、抓落實。

他要求,要咬定任務目標,迅速掀起“亮劍2020”打擊整治專項行動高潮。專項行動總的任務就是為新區發展建設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全力保障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順利推進。要鎖定打擊重點,始終堅持以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為龍頭,強勢開展打擊工作。對嚴重暴力犯罪案件,要快偵快破、打出聲威。對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多發性侵財案件,要開展全鏈條的打擊整治,對重點案件堅決打深打透打徹底,最大限度維護人民群眾利益。要持續開展“春季整交”專項行動,持續嚴查嚴打交通違法行為,對酒駕醉駕的一律頂格查處。對校車、接送學生車輛要加大管理力度,落實好學生的交通安全保障。

同時,要壓實工作責任,堅決確保“亮劍2020”打擊整治專項行動取得實效。要嚴格辦案紀律,嚴禁刑訊逼供,嚴禁辦關系案、人情案、金錢案﹔要嚴格辦案程序,強化証據意識、程序意識,將每起案件都辦成鐵案﹔要嚴格依法處理違法犯罪嫌疑人,堅決防止大抓大放,確保不發生執法安全事故。

會上,部分單位、部門代表作了表態發言。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