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

2020年05月15日08:44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

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強調

扎實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各項工作

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許勤出席會議

5月14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新區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堅持人民利益至上,讓人民群眾共享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成果。要始終把保障改善民生作為新區建設發展的重要任務,充分聽取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大力建設優質共享的公共服務設施,全面提升公共服務水平,打造宜居宜業、可持續發展的現代化新城,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有力有效做好信訪維穩工作,堅持“事要解決”,化解信訪積案,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確保社會和諧穩定。要牢固樹立“雄安新區人民建、建好新區為人民”理念,廣泛動員群眾投身新區建設發展,凝聚起同心同德、攻堅克難的磅礡力量。

會議強調,要扎實做好當前重點工作,不斷開創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要牢牢把握新區發展定位,積極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主動服從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要大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全力以赴保質量、保進度、保安全,進一步形成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面,努力創造“雄安質量”,為全省實現年度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作出更大貢獻。要全面做好白洋澱生態保護和修復工作,加強流域治理,防止洪澇災害,不斷改善白洋澱水質。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逐項細化政策措施,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實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全面擴大開放,努力建設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會議強調,做好雄安新區各項工作,關鍵在黨、關鍵在人。要切實加強新區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面向國內外吸引高端人才,廣泛調動廣大黨員干部和各類人才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建立健全權力監督制約制衡機制,強化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轉變工作作風,狠抓任務落實,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和改革創新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河北省領導陳剛、高志立參加會議。(四建磊)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