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5日)

2020年05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5月15日,星期五,天氣多雲轉陰,16-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正門建設場景。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京雄商高鐵項目可研已經上報國家發展改革委審批決策,線路走向、設站方案等已由設計單位按照國家高鐵設計規范基本完成,具體設站方案也已經敲定。

2. 雄安新區容城縣自然資源局以挂牌方式租賃XARD-0035宗地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該地塊位於容城縣悅容公園內,面積30000平方米,規劃主要用途為公共設施用地,租期10年。

3. 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12日揭牌。森林消防隊於今年1月17日初步完成隊伍組建,現有35人,平均年齡27歲,大多具有從軍經歷或消防工作經驗。

4. 京雄城際北京大興機場站至雄安站鋼軌開始焊接,京雄城際工程建設全面迎來最后沖刺階段,預計6月線路開始鋪軌,7月底完成。

5. 雄安新區安全監管局表示,施工現場要增添必要的搶險設備和工具。

6. 安新縣今年首個扶貧車間成立,重點吸納老河頭鎮及周邊貧困人口就業,目前已與10名貧困勞動力簽訂勞動合同,月工資2000元以上。

7. 容城縣聯合執法組日前在古城路開展電動三輪車、四輪車等車輛違法違規行為綜合整治行動時,一男子抗拒執法,推搡、辱罵、阻礙執法人員,被採取強制控制措施。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修訂積分落戶政策,對教育背景、職住區域、年齡指標進行優化。

2. 天津出台意見,困難群體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個人繳費部分由政府全額補貼,提高大病保險報銷待遇。

3.免減緩返補!河北省打出政策組合拳,設立總規模500億元的融資專項資金,緩解企業壓力。

雄觀天下

1. 根據國家衛健委、民政部等四部門印發的《新冠肺炎出院患者主要功能障礙康復治療方案》,新冠出院患者門診康復費用納入慢特病管理。對符合救助條件的需開展康復治療的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及其家庭按規定及時納入低保、特困供養范圍﹔暫時覆蓋不到的,通過臨時救助做到凡困必幫、有難必救。

2. 今天起部分進京旅客列車開始實行二次安檢。鐵路部門提醒旅客最好提前1到2個小時到達火車站。

3. 湖南永興多名兒童食用“倍氨敏”奶粉后出現濕疹、頭骨畸形等症狀,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要求對涉事商家進行徹查,依法從嚴從重處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宜居宜業新城區。以安居樂業為目標,科學合理確定住房總量,優化供應結構,高水平建設基礎設施,提供高品質公共服務,推進社區建設,打造良好營商環境,強化產城融合,構建多元並蓄、活力創新的宜居宜業新城區。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