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正式揭牌

【查看原圖】

人民網雄安5月14日電 5月12日,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正式揭牌。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出席揭牌儀式。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劉樹軍在揭牌儀式上講話。河北省森林草原防滅火第一督導組副組長、河北省林業和草原局二級巡視員劉海瑩,河北省應急管理廳火災防治管理處處長甘春國應邀出席揭牌儀式。

圖為揭牌儀式現場。劉向陽 攝

組建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是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統籌分析新區森林、蘆葦防滅火形勢做出的重大舉措,是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走向正規化、規范化的重要節點。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於今年1月17日初步完成隊伍組建,現有35人,平均年齡27歲,大多具有從軍經歷或消防工作經驗。隊伍自組建以來,在幾起較大火情處置過程中,表現出英勇的戰斗作風和良好的職業素養。

圖為揭牌儀式現場。劉向陽 攝

圖為揭牌儀式現場。劉向陽 攝

揭牌儀式上,雄安新區安全監管局有關負責同志匯報了新區森林消防隊組建情況,新區森林消防隊隊長代表全體隊員作了表態發言,森林消防隊員現場展示了背負式高壓細水霧操作、油鋸實操、水泵操作等科目演練。

圖為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演練。劉向陽 攝

圖為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演練。劉向陽 攝

劉樹軍表示,當前,“千年秀林”等造林工程扎實推進,新區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森林防火工作,把森林防滅火工作作為保障新區安全穩定、創造“雄安質量”的大事。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成立,抓好隊伍建設是首要任務,要突出講政治,增強紀律性﹔練好基本功,確保戰必勝﹔覆蓋多領域,爭當多面手。堅持森林防火滅火主責主業和綜合應急救援任務“兩手抓、兩手硬”,建設“一專多能、一隊多用”的應急工作“先鋒隊”,為新區筑牢防災減災救災的堅固防線。

圖為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滅火演練。劉向陽 攝

雄安新區黨政辦公室、黨群工作部、改革發展局、規劃建設局、公共服務局、綜合執法局、安全監管局、宣傳中心、消防籌備組有關負責同志,雄安集團、雄安鐵塔公司以及新區三縣主管消防工作的負責同志參加揭牌儀式。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0年05月14日16:26
分享到: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