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可定制 雄安新區未來物業管理不一樣

可定制 雄安新區未來物業管理不一樣

2020年05月13日17:5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12日電 (施雲娟、胡宇濃、李雪晴)每棟單元樓的入口處有一個大的顯示屏,大屏上有當天最新疫情動態、出行提示、天氣信息、住戶能耗對比、物業通知、最新資訊......

記者日前走進雄安高質量建設實驗區(生活)項目看到,基於達實AIOT物聯網平台的社區單元入口信息系統(以下簡稱“系統”)在這裡“上崗”試用。系統可根據小區情況和業主需求定制功能板塊,為住戶生活帶來便利。

基於達實AIOT物聯網平台的社區單元入口信息系統。胡宇濃/攝

《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提出,要堅持數字城市與現實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適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礎設施﹔要按照綠色、智能、創新要求,推廣綠色低碳的生產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設運營模式。

社區單元入口信息系統中小區能耗使用情況對比。胡宇濃/攝

AIOT物聯網平台正是雄安新區布局智能基礎設施,採用現代信息技術創新城市管理,推廣綠色智能生活的一個實踐。據達實智能IBMS推廣部總監白彬介紹,AIOT物聯網平台從國家電網表具採集用戶的水電氣數據,后期可接入停車、消費、設備等數據。用戶通過單元門口的大屏幕不僅能獲取服務信息,還可隨時掌握家庭能耗情況,發現異常情況及時溯源解決,實現節能的同時,第一時間排除安全隱患。“正式投入使用后,平台可擴展功能至手機端,屆時住戶通過APP或微信就可完成物業繳費、報修維修、來訪授權、快遞提醒等,提升用戶體驗並為社區內居民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居住環境。同時,也為物業提供高效的管理工具,實現降低勞動強度、節約人力資源、節省運營成本。”

社區單元入口信息系統中疫情動態板塊。胡宇濃/攝

據介紹,基於雄安達實智能AIOT物聯網平台的信息發布系統在雄安高質量建設實驗區(生活)項目測試完善后,將在雄安新區后續建設的安置房項目中推廣應用,為提升新區民用建筑的先進性、舒適性,讓住戶真正實現高質量生活提供助力。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