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郵票發行 雄安三縣郵政網點同步發售

《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郵票發行 雄安三縣郵政網點同步發售

2020年05月12日19:4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12日電 中國郵政5月11日特別發行《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郵票,雄安新區三縣郵政集郵營業廳也同步發售。

《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郵票1套2枚,圖案名稱分別為眾志成城和抗擊疫情。該套郵票採用連票的形式,郵票圖案中“眾”字將兩枚郵票緊密連接,寓意著面對重大公共衛生事件,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凝聚起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消滅新冠肺炎(COVID-19)的圖案置於“眾”字之下,進一步強化戰勝疫情的視覺效果,寓意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戰勝疫情的堅定決心和取得的階段性重要成效。在印制工藝上,該郵票首次採用了“心形”異形齒孔,強化萬眾一心、共同抗疫的堅定信念。

在雄安新區容城郵政集郵營業廳門前,集郵愛好者正在向記者展示購買的郵票。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供圖

前來購買的雄安集郵愛好者表示,該套郵票用特殊形式記錄了今年春天萬眾一心“戰疫”的事跡,對自己有著特殊的意義。

據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全套郵票面值2.40元,計劃發行數量為1450萬枚。(張婭喃 牛禹丹)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