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8月1日起新開工施工現場塔吊均須裝安全監控

河北:8月1日起新開工施工現場塔吊均須裝安全監控

2020年05月12日16:40  

日前,從河北省住建廳獲悉,針對近年國內發生的多起建筑起重機械倒塌、折臂、墜落事故,各地將進一步加強建筑起重機械監督管理,防范和遏制建筑起重機械事故發生。

為積極推進新技術應用,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強對建筑起重機械安全運行狀況的監控,根據有關規定,經前期邢台市開展起重機械信息化監管試點工作,河北省住建廳決定,自2020年8月1日起,河北省行政區域內所有新開工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現場使用的塔式起重機,均應自行安裝建筑塔式起重機械安全監控系統,以實現對塔式起重機械的起重量、起重力矩、起升高度、幅度、回轉角度、運行行程信息的實時監視和數據存儲。既有在建項目施工現場正在使用的、且后續使用期限超過6個月的塔式起重機械,也應自行安裝建筑塔式起重機安全監控系統。對沒有按照上述規定安裝安全監控系統的建筑塔式起重機械,將禁止在河北省行政區域內的施工現場使用。

安全監控系統的安裝、調試、檢驗、運行及維護要實現起重機械使用與施工現場安全信息化監督管理的有機結合,確保現場管理人員及時發現、處置起重機械安全隱患。有條件的施工企業要實現現場管理與公司安全管理的實時數據共享與聯網,對施工現場安全生產實行可視化管理。(宋平)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