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將於5月18日啟幕

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將於5月18日啟幕

2020年05月12日09:0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將於5月18日啟幕

河北新聞網5月11日訊(河北日報記者馮陽)今天,河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召開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創新辦會模式,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5·18”廊坊經洽會)將採取網上舉辦的方式,探索創新網上洽談會舉辦方式、網上傳播河北新機遇渠道、網上招商引資促進項目落地新路徑,打造永不落幕的“5·18”。

5月11日,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新聞發布會現場。馮陽攝

本屆“5·18”廊坊經洽會將於5月18日至20日舉行,會期3天。共組織19項主要活動,包括開幕式、2項高端會議、8項專題對接會、7項展覽和項目簽約。

第三屆中國國際臨空經濟發展高端會議、2020年全球顯示產業春季行業趨勢發布會兩項高端會議將在廊坊設視頻會議室,與會領導、演講嘉賓和相關企業代表採用現場參會、視頻連線、視頻播放等方式參會。活動內容通過視頻回放形式在“5·18”官網發布。

京津冀全球電子商務合作線上對接會、冀粵澳中醫藥合作視頻對接交流會、河北省特色農產品及農業機械國際採購對接會、第三屆生物質能源產業發展合作交流會等8項專場對接活動,將根據會議內容和客商參會情況,分別在省外、境外設立分會場,採取多方視頻會議模式開展互動交流,組織省內重點園區、重點企業在當地線上參會對接。

還將舉辦7場展覽展示,分別是冬奧冰雪產業展、國際友城展、雄安新區展、先進制造產業展、優質農產品及農機展、臨空經濟產業展、智能產業產品展。

7項展覽活動,全部建立網上虛擬展館,通過數字虛擬化技術,實現3D虛擬漫游、720度全景觀看,達到現場參觀實體展覽的效果。其中,第二屆臨空經濟產業展和智能產業產品展還將在虎牙、快手、京東雲等直播平台為參展企業開通直播間,實現“一對一”洽談交流和“一對多”直播帶貨。

按照統一技術標准、統一展位規范的原則,本屆“5·18”廊坊經洽會搭建網上虛擬展館,以VR、3D、視頻、圖片、文字、實物產品等形式進行展示,通過展位標注點獲取產品信息、相關鏈接和聯系方式,實現參展商與採購商互動對接。虛擬展館將在“5·18”官網常年展示。

開幕式結束后將舉辦項目簽約活動,採取“主會場+投資雙方視頻連線”的網絡視頻形式舉辦,雙方簽約代表在所在地通過網絡簽約。

會議期間,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將圍繞當地產業優勢和發展需要,通過網絡形式自辦一批主題突出、形式多樣的招商推介和項目簽約活動。石家庄、滄州、秦皇島、唐山等市將舉辦生物醫藥產業合作對接、大健康產業招商推介、應急裝備產業專題招商推介等特色活動。

為辦好本屆“5·18”廊坊經洽會,主辦方招聘華為等技術團隊支撐服務,在主會場選用中國聯通5G寬帶提供基礎網絡支撐,新建近500個5G基站,保障現場連線運行通暢。

省商務廳對“5·18”官網進行了改造升級,新增或強化了直播會議、網上項目推介、在線對接洽談、線上虛擬展館等功能。此外,還將借助“5·18”官網,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常態化“雲招商”系列活動。比如,舉辦以河北重大機遇、自貿試驗區、開發區為主題的專場活動,以戰略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和現代農業為主題的專場活動,以面向歐洲、美加、日韓招商為主題的專場活動。(馮陽)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