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智慧社保APP上線

雄安智慧社保APP上線

2020年05月12日08:5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雄安智慧社保APP上線

5月6日,雄安智慧社保APP正式上線,首期主打“線上社保資格認証”功能,精准解決疫情期間居民社保資格現場認証不便等難題,為雄安新區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的社保服務。

該APP由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聯合工商銀行共同推出,是新區在社會保障領域推出的官方公共服務平台,將按照新區智慧城市的要求,拓展社保服務功能,持續豐富服務事項,努力延伸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全領域、全鏈條,為新區居民提供更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的民生服務。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智慧社保APP是數字雄安建設的重要民生保障場景,主要針對常態化抗擊疫情需要,運用OCR証件識別、智能人臉識別技術,提供全流程線上社保資格認証服務,契合了當下老百姓對線上民生服務的需求,同時也提升了雄安新區的民生服務效率和深度。這也是雄安新區以創新發展思路打造“雄安質量”、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的舉措之一。(原付川)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