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鄂竟平許勤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汛前准備工作

鄂竟平許勤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汛前准備工作

2020年05月10日09:0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鄂竟平許勤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汛前准備工作

鄂竟平許勤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汛前准備工作

5月9日,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鄂竟平,海河防總總指揮、河北省長許勤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汛前准備工作。這是鄂竟平、許勤在南拒馬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現場,詳細了解工程進展、預案制訂、責任落實等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 孟宇光攝

5月9日,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鄂竟平,海河防總總指揮、河北省長許勤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汛前准備工作。

在白溝引河右堤、南拒馬河右堤、新安北堤、萍河左堤等防洪治理工程現場,鄂竟平、許勤與工作人員親切交談,詳細了解工程進展、預案制訂、責任落實等情況,登上瞭望台查看雄安新區環起步區防洪堤布局,叮囑施工人員在保証質量前提下搶抓汛前施工黃金時間,加快推進工程建設,確保堤壩在5月底前具備防洪能力,同時打造護坡生態景觀,構建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優美環境。隨后,鄂竟平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我省水利建設與防汛備汛工作匯報,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5月9日,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鄂竟平,海河防總總指揮、河北省長許勤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汛前准備工作。這是鄂竟平、許勤在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現場,詳細了解工程進展、預案制訂、責任落實等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 孟宇光攝

鄂竟平充分肯定了我省汛前准備工作。他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水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高度重視防汛備汛工作,動手早、准備足、考慮全、落實細,為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強調,要充分認識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條件下水旱災害防御工作的特殊性,充分認識到海河流域防洪任務的艱巨性,緊盯重點風險隱患,全力防范化解。一是做好超標洪水防御預案,開展防御調度演練,完善組織指揮體系,確保“不打亂仗”。二是做好標准內洪水應急處置,管好用好防洪工程,加強值班值守、巡查防守、預警發布、搶險救援等工作,一旦出現險情能夠早發現、早上報、早處置。三是做好水庫安全度汛工作,嚴格落實小型水庫“三個責任人”和“三個重點環節”措施,加強水庫應急調度。四是做好山洪災害防御,充分發揮監測預警系統作用,按照“方向對、跑得快”要領,全力避免人員傷亡。

5月9日,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鄂竟平,海河防總總指揮、河北省長許勤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汛前准備工作。這是鄂竟平、許勤在萍河左堤等防洪治理工程現場,詳細了解工程進展、預案制訂、責任落實等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 孟宇光攝

許勤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王東峰,對國家防總、水利部長期以來給予河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河北地處京畿重地,防洪工作直接關系京津冀區域安全。汛期即將到來,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堅決服從國家防總、水利部統一調度,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搶大險、救大災,及早謀劃、超前部署、扎實備汛。進一步強化問題導向,繼續全面排查整改,逐項建立問題清單,逐條限期整改到位。進一步強化工作重點,做好堤防加固、隊伍演練、行洪調度准備等工作,全力拱衛首都安全﹔加快雄安新區外圍防洪工程建設進度,做足防汛物資、機械裝備、人員隊伍准備,確保千年大計萬無一失。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按照鄂竟平部長講話要求,成立防汛工作專班,吸納專業技術人才、有經驗的老同志加入,針對超標洪水、標准內洪水、水庫、山洪災害四個方面重點風險,細化實化各項工作方案,提高各級各類預案的實用性、可操作性,形成事崗對應、權責清晰、傳導准確的責任鏈條,打造上下貫通、左右協同、運轉高效的組織指揮體系,不斷提高水利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

河北省領導陳剛、時清霜,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