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法院服務保障雄安新區規劃建設

提高政治站位 強化創新思維

河北法院服務保障雄安新區規劃建設

2020年05月06日16:38  來源:人民法院報

日前,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衛彥明主持召開黨組會,對全省法院服務保障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進行再部署。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法院要樹立“雄安標准”,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解放思想、先行先試、大膽探索,切實以有力有效的舉措為新區發展提供優質的服務保障。

會議指出,各級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服務保障雄安新區建設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堅持司法職能與中央戰略規劃、地方實際相結合,統一裁判尺度,統一工作標准,依法保障新區制度創新與法律法規的統一正確實施,全力服務保障新區構建綠色、智能、創新之城。強化創新思維,以創新性的工作服務新區創新發展,探索制定新區法院中遠期戰略性改革規劃,擺脫常規化法院建設路徑的束縛,在創新中謀發展。全方位發揮刑事、民事、環保等審判職能作用,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妥善審理涉非首都功能疏解等各類糾紛,做好典型案例研究,為新區發展保駕護航。加大對新區法院人才選拔、培養、引入的支持力度,為建設國際領先新區法院提供隊伍保障。

會議強調,要加大改革力度,打造全省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的典范區。要結合新區實際情況和特點,強化與新區建設的全方位協調配合,推動司法領域新機制新措施在新區法院先行先試。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