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0年05月04日19:0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4日電 5月4日上午,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依法治國辦主任郭聲琨在雄安新區調研並召開座談會時的講話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郭聲琨同志就雄安新區政法工作、法治建設及疫情防控和維護社會穩定等工作進行實地調研,並對新區相關工作給予充分肯定,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我們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為做好新區法治建設和社會綜合治理、進一步服務保障好疫情防控和規劃建設各項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動力。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郭聲琨同志調研和座談中的各項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開拓創新、真抓實干,推動雄安新區各方面工作特別是法治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要堅持法治需求導向,以“樹立社會治理新標杆,打造法治雄安新名片,全力推進國家級法治示范區建設”為目標,積極配合上級部門制定出台相關法律法規,強化司法服務保障新區建設發展職能,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精准調整完善司法政策,著力解決規劃建設、創新發展、公共服務、生態保護等領域法治需求,幫助企業和群眾紓解困難,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堅持法治引領先行先試,高起點、高標准制定法治建設規劃,充分發揮司法機關職能作用,瞄准一流標准,發揮后發優勢,提升依法履職能力,著力完善雄安新區行政執法、司法和社會治理體系,努力在法治建設方面打造全國樣板,為全國提供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

會議要求,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和責任擔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以郭聲琨同志此次調研為契機,進一步強化法治思維,找准著力點,推進和保障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要積極推動社會治理創新,樹立社會治理新標杆,深化科技運用,打造社會治理智能化新亮點,不斷夯實基層基礎,創新城鄉社區組織體系和動員機制,讓法治成為社會生活的習慣和標准。要加強全面依法治區工作,推進平安雄安、法治雄安建設,依法防范化解社會矛盾,不斷完善社會矛盾糾紛多元預防調處化解綜合機制,全面開展領導干部接訪下訪約訪回訪督訪,妥善解決歷史遺留的老矛盾、開發建設及疫情防控中遇到的新問題,確保新區建設輕裝上路。要全面做好社會維穩工作,深入排查化解各類矛盾糾紛,全面整治社會治安隱患,以法治雄安建設提升雄安質量的“底色”和“亮色”,服務保障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順利實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工作。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