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白洋澱景區預計6月開業迎客 將實行“一票制游覽”

白洋澱景區預計6月開業迎客 將實行“一票制游覽”

2020年05月04日17:3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白洋澱景區預計6月開業迎客 將實行“一票制游覽”

從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獲悉,白洋澱景區預計6月份開業。根據雄安新區統一規劃,白洋澱景區周邊生態防洪堤和旅游碼頭改造提升工作正有序推進,工程施工期間白洋澱景區暫停營業。

白洋澱之於雄安,猶如西湖之於杭州。雄安新區設立后,制定了《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規劃(2018—2035年)》,從流域治理角度出發,以白洋澱水質、水生態恢復目標為抓手,通過補水、治污、清淤、搬遷等措施進行綜合治理,以全面恢復白洋澱“華北之腎”功能,使“華北明珠”重放光彩。

為進一步規范旅游秩序,全面提升白洋澱景區旅游形象,確保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工作按時、有序推進,安新縣於3月15日啟動白洋澱景區旅游運營船舶收購工作,白洋澱啟動了景區旅游運營船舶收購工作,該縣與北京公交集團在限期內完成對景區700多條具備旅游運營資質船舶的收購。統一收購后,安新縣文化和旅游局將協同有關單位,進一步加大對無証運營、私拉游客等違法現象的監管與懲處力度,嚴厲打擊非法運營船隻,確保白洋澱旅游秩序的穩定。該縣還將妥善做好船工的后期安置工作,對有從業意願並符合條件的船工以用工派遣的形式繼續從事相關旅游工作。北京公交集團採購的大型燃氣環保船將於近期到位。待旅游碼頭改造完成后,白洋澱景區將實行班船制和一票制運營,實現一張門票游覽景區,徹底消除以往較繁雜的門票問題,全面實施網絡預約購票,進一步增強景區門票消費的公開透明度,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消費、旅游環境。(記者原付川)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