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大學子尚逸峰:投身雄安的年輕人都有對工作的熱情和堅持

“不負韶華·逐夢雄安”系列報道之三

北大學子尚逸峰:投身雄安的年輕人都有對工作的熱情和堅持

2020年05月04日11:31  來源:人民雄安網

編者按:“國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來在青年”﹔

“讓青春成為中華民族生氣勃發、高歌猛進的持久風景,讓青年英雄成為驅動中華民族加速邁向偉大復興的蓬勃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讓青年們激動而振奮。

今年5月4日是雄安新區設立以來第四個五四青年節。三年來,一批批青年人從四面八方匯聚到這片承載著“千年大計 國家大事”的土地上,他們在這裡播洒青春與汗水,也追逐夢想,扛起時代賦予的責任……值此之際,人民雄安網擬推出系列報道“不負韶華·逐夢雄安”,帶你認識他們,一起傾聽他們砥礪奮斗、勇敢逐夢的青春故事。

今天,人民雄安網記者帶你走進北大研究生畢業后就來到新區的尚逸峰。

2018年夏天,雄安新區雄縣迎來了一位帥小伙兒——尚逸峰。北京大學研究生畢業后,尚逸峰作為雄安新區設立后第一批定向選調生,選擇扎根這片熱土,因為“參與到祖國建設一線當中,就是我們這一代年輕人應該做的事”。

尚逸峰目前主要負責雄安新區雄縣三個村的日常村務和征遷掃尾工作。在尚逸峰看來,投身“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需要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干事創業的熱情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

“勤學 修德 明辨 篤實”是習近平總書記2014年5月4日到北京大學考察時提出的要求,從此,這四個詞便成了尚逸峰生活和工作的標准。 

相關新聞

“不負韶華·逐夢雄安”系列報道之一 援鄂醫療隊成員張梓雯: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英雄

“不負韶華·逐夢雄安”系列報道之二 雄安新區創業者方軒:身在雄安,創新精神尤為重要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