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依托5G技術共同推進智慧統計建設

河北省統計局與河北電信簽署5G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依托5G技術共同推進智慧統計建設

2020年05月04日09:4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依托5G技術共同推進智慧統計建設

4月27日,河北省統計局與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簽署5G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依托河北電信5G技術,在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網絡安全等方面為共同推進智慧統計建設進行戰略合作。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統計行業內進行5G先行先試,河北電信將省統計局打造成全省首批5G覆蓋單位,提供新一代信息網絡建設項目一流的建設方案和優質的服務,提供快速、安全、可靠、穩定的無線網絡辦公環境,推進移動辦公新模式,提升網絡使用效率及日常辦公效率。加強網絡信息安全合作,河北電信發揮在網絡和信息安全領域的技術優勢,為省統計局“智慧統計”保駕護航。探索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信息技術在人口普查中的創新應用,在採取電子化方式開展普查登記、探索使用智能終端採集數據、推進大數據在普查中的應用、提高普查數據採集處理效能等方面深入開展合作。

省統計局適應信息化、智能化發展趨勢以及統計改革發展的新形勢,研究制定了《河北省智慧統計建設三年規劃綱要》,提出了“打造信息化引領的智慧統計”,明確了總體要求、建設目標、主要任務和保障措施,為統計信息化高質量建設提供了藍圖。河北省智慧統計建設圍繞統計工作全過程、全流程信息化,提出了建設一個智慧統計中心以及實現智慧統計的14個統計標志,涵蓋智慧統計生產、服務、管理、共享、法治五大支撐體系,力爭在統計信息化建設上強優勢、補短板。(記者方素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