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寄語新時代青年強調 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 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 向全國各族青年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2020年05月03日16:5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寄語新時代青年強調 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 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 向全國各族青年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各族青年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斗而升華。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國各族青年積極響應黨的號召,踴躍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不畏艱險、沖鋒在前、真情奉獻,展現了當代中國青年的擔當精神,贏得了黨和人民高度贊譽。我為你們感到驕傲!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也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之年。新時代中國青年要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始終保持艱苦奮斗的前進姿態,同億萬人民一道,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長征路上奮勇搏擊。

習近平指出,各級黨委和政府、各級領導干部以及全社會都要關心青年成長,支持廣大青年建功立業。共青團要肩負起黨賦予的光榮職責,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為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責編:王紅、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