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第一期社工機構成長訓練營開營

雄安新區第一期社工機構成長訓練營開營

2020年05月01日21: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1日電 (王紅) 雄安新區第一期社會工作機構成長訓練營開營式4月30日上午在市民服務中心舉辦。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新區三縣民政系統相關人員,三縣社會工作服務機構代表約40人參加了開營式,河北大學哲學與社會學院25名社會工作專業碩士“線上”同步參與。

圖為雄安新區第一期社工機構成長訓練營開營式現場。人民雄安網王紅 攝

為推動社工機構數量穩步增長,加快培育一批管理規范、服務專業、公信力強的社工機構,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聯合河北大學哲學與社會學學院啟動了社工機構成長訓練營。首期訓練營為期6周,以“線上+線下”形式開展,通過河北大學社工碩士與三縣社工機構“1+1”結對子幫扶的模式,為三縣社工機構“私人訂制”成長計劃。同時,邀請專家分階段開展主題工作坊,結合新區基層治理新形勢,實地指導、現場教學,幫助機構制定發展規劃、找准服務定位,提升項目承接及運營管理能力。

開營式上,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新區由頂層設計轉向大規模實質建設,傳統縣域治理逐步向城市社區治理轉變,新的社區生活、社會結構、社會服務供給方式對傳統社會管理提出現實挑戰,三縣社會工作機構要樹立專業化、職業化的理念,不斷提高認識、找准定位,助推新區社會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

河北大學哲學與社會學學院副院長林順利在開營式上講授了“本土機構成長和運營管理”課程,並針對社工機構在實際工作中遇到的難題,做了細致剖析和詳細解答。

據了解,在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的指導和推動下,新區三縣近期成立了12家專業社工機構,在心理援助、社區防疫、疫情隔離點服務、志願協助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逐步夯實了新區基層社會治理的專業化社工力量。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