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多個項目主體結構封頂 一批重點項目取得新進展 

雄安多個項目主體結構封頂 一批重點項目取得新進展 

2020年05月01日12: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1日電(施雲娟 張婭喃)4月30日,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混凝土主體結構正式封頂,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工程也完成地下室結構施工。

目前,雄安新區已進入大規模開工建設的新階段。新區在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的同時,有力有序推動復工復產,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著力抓好重點項目建設,加快容東片區重點項目建設,推進安置房、市政道路、綜合管廊、水電氣訊暖等基礎配套設施、水系、綠化同步規劃設計、同步建設施工,確保各項工作保質保量、按時有效推進。日前,雄安新區各項目捷報頻傳,一批重點項目取得新進展。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地下主體結構封頂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地下室4月30日順利封頂,項目正式進入地上主體結構建設階段。項目預計7月底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一標段——會展中心工程建設現場。人民雄安網李兆民/攝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是雄安新區首批開工建設的房建項目之一,也將是雄安新區建成的第一個標志性城市建筑群。建成后,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將保障新區未來5至10年重要會議及展覽功能,將有力補充新區近期急需的各項商務服務配套功能,更好地為下階段全面啟動容東片區、啟動區建設提供支撐。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總建筑面積約8.5萬平方米,分為地下兩層和地上三層,主要用於科技成果發布、 展示及大型會議召開

雄安站混凝土主體結構封頂

4月30日,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混凝土主體結構正式封頂,雄安站全面轉入裝飾裝修和機電安裝階段。

4月30日,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混凝土主體結構正式封頂。張偉亞攝

雄安站站場總規模13台23線,總建筑面積47.52萬平方米,京港台高鐵、京雄城際、津雄城際三條線路在此匯聚。作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首個大型基礎設施項目,雄安站自2018年12月開工以來,建設者搶抓工期,施工現場的變化日新月異,2019年5月完成基礎施工,2019年10月完成地下結構施工。

未來,雄安站投入使用后,高速列車隻需30多分鐘就能將乘客從北京帶到雄安。

京雄城際5標完成全線控制性工程箱梁鋪架

4月30日,隨著最后一榀箱梁安全平穩地架設在京雄城際鐵路同步實施段石雄線77#-78#橋墩上,京雄城際鐵路5標圓滿完成標段內箱梁鋪架任務,為年底開通運行打下堅實基礎。

京雄城際5標完成全線控制性工程箱梁鋪架。中鐵上海局集團供圖

據了解,中鐵上海局集團京雄城際鐵路5標雄縣制梁場承擔標著段內動車走行及雄商、石雄同步實施段共計344榀箱梁制運架任務。

雄安建材運輸專用通道高速互通項目主體完工

4月29日,雄安新區建材運輸專用通道、雄安新區容城縣大水大街與榮烏高速互通項目主體工程提前完工,將極大緩解榮烏高速容城收費站擁堵狀況。

項目建設現場。中建路橋集團 楚國義攝

該互通開通后,建材運輸車輛可直達雄安新區建材生產基地容西混凝土攪拌站,不必再繞行容城縣主城區,最大限度地消除材料運輸車輛對新區交通的干擾及環境污染,有效促進新區各項工程建設進展,對推動新區規劃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高中部教學樓主體結構封頂 北京支持雄安“三校一院”項目最新進展來了

北京第四中學雄安校區項目高中部教學樓近日完成主體結構封頂,將轉入鋼結構、砌體、二次結構及裝修裝飾施工階段。

北京四中是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區“三校一院”項目之一。“三院一校”中,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史家胡同小學和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也正在進行緊鑼密鼓的施工。目前,幼兒園項目已完成主體結構封頂,小學、中學項目正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醫院項目已完成基坑第二步土方開挖。

雄安建設者之家二號營地項目23棟宿舍樓通過驗收

雄安新區建設者之家二號營地項目23棟宿舍樓全部通過驗收,項目向整體竣工目標邁出堅實一步。

雄安新區建設者之家二號營地。北京城建集團攝

截止4月27日,雄安建設者之家二號營地項目2980間集成房屋吊裝已全部完成,施工現場正在進行配套樓、辦公樓的室內裝修、室外鋪裝等工程。

雄安新區建設者之家二號營地佔地約5.5萬平方米,共計3000多間房屋,建成后將成為一個包涵辦公樓、宿舍、生活配套樓、消防站、中水站等設施在內的綜合性生活社區,可滿足約6500名建設者和600名管理者居住、辦公。

雄安容東片區首段穿湖隧道主體結構完工

雄安新區容東AF社區RDSG-1標段E3路第一段穿湖隧道主體結構施工完成。這是容東片區首段主體結構完工的穿湖隧道。

雄安新區容東AF社區RDSG-1標段E3路第一段穿湖隧道主體結構施工完成。中鐵隧道局供圖

據了解,目前項目隧道工程正進行頂板混凝土澆筑,預計6月份將進行土方回填和道路修筑。按照計劃,容東片區管廊建設預計在6月底全部完工,道路建設預計在10月底全部完工。

雄安站津雄場站鋼屋蓋提升完成

雄城際雄安站津雄場站鋼結構屋蓋27日整體提升完成。

雄安站設計呼應了雄安新區的水文化,站房整體造型猶如滴落的露珠。顏色使用藍色漸變,寓意“清泉源頭,風吹漣漪”。未來,京雄、京港台、津雄鐵路等多條軌道交通和地面公交、出租車等將在這裡實現立體換乘。雄安站預計將於2020年底投入使用。

雄安新區今春造林栽植任務基本完成 “千年秀林”已累計造林32.5萬畝

雄安新區“千年秀林”今年春季造林栽植任務已基本完成,共造林1萬余畝、栽植苗木66萬余株。截至目前,雄安新區總造林面積擴展至32.5萬畝,累計植樹1789.5萬余株。

今年,“千年秀林”計劃植樹造林10萬畝,重點聚焦“三帶、九片、多廊”,構建新區綠色空間骨架。到今年底,新區將基本形成“三帶、九片、多廊”的綠色空間骨架。

京雄高速主體施工全面展開

截至4月15日,京雄高速全線復工率達100%,機械設備到位率100%,累計完成投資68.07億元,提前完成土地清表工作,主體施工全面展開。

京雄高速全長69.5公裡,是雄安新區“四縱三橫”區域高速公路網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連接北京城區和雄安新區最便捷的高速通道,項目計劃2020年底主體建成,2021年6月全線通車,建成后北京、天津將實現1小時通達雄安新區,1.5小時通達石家庄。

雄安北部郊野公園項目全面開工建設

雄安新區北部郊野公園項目3月全面開工建設,預計明年6月30日前全部竣工。

北部郊野公園地處“九片”之一南拒馬河林地斑塊,是環起步區100公裡生態防洪堤上重要的生態節點,總面積約17.8平方公裡,是鋪展在雄安北部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卷。北部郊野公園建設在提升新區整體生態環境的基礎上,通過植入休閑、旅游、親子、農耕、康養等功能,提升新區公共服務品質。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