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日)

2020年05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5月1日,星期五,天氣晴,17℃—36℃。今天是“五一”國際勞動節,在這裡我們向所有雄安新區建設者致敬。同時提醒,如若外出旅行,請注意防護。

本期配音:劉洋

雄安要聞:

1、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依法治國辦主任郭聲琨4月28日至29日在河北調研。在雄安新區,郭聲琨詳細了解法治服務保障重大項目建設等情況,召開座談會聽取對政法工作和法治建設的意見建議。他指出,高質量高標准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法治既是重要內容,又是重要保障。要堅持法治引領先行先試,既著眼長遠,高起點制定法治建設規劃,又立足當前,著力解決規劃建設、創新發展、公共服務等領域法治需求,為“千年大計”鋪就鮮明的“法治底色”。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日前到包聯重點企業調研時要求,各級各部門要靠前服務、主動作為,切實解決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對企業實施“一對一”聯系服務,採取一事一議、一企一策措施,做到精准幫扶。

3、雄安新區建材運輸專用通道、雄安新區容城縣大水大街與榮烏高速互通項目主體工程提前完工,將極大緩解榮烏高速容城收費站擁堵狀況。

4、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混凝土主體結構正式封頂,標志著雄安站全面轉入裝飾裝修和機電安裝階段。

5、北京第四中學雄安校區項目高中部教學樓完成主體結構封頂。

6、雄安新區教育發展基金會已獲管委會批准成立,各項籌備工作已准備就緒,進入最后注冊登記階段。

7、容城縣近日對企業提交的申報傳統產業轉型支持資金的申請進行審核,澳森制衣、津海服裝等19家企業可享受專項資金獎勵。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應急響應級別下調后,入住賓館酒店的,可憑借“健康寶”綠碼辦理手續,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証明。

2、天津餐飲單位的餐廚垃圾從過去的“出門扔”改為“上門收”,收運模式可行、可控、可追溯,實現了信息化監控與精細化管理。

3、5月1日起,河北全面推行“河北健康碼”亮碼通行制。市民進出居民小區、商場超市、單位等公共場所,都需要亮碼或掃碼通行。

雄觀天下:

1、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兩部門發布通知,嚴格限制各地盲目規劃建設超高層“摩天樓”,一般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

2、今日起,手機短信、電子郵件、即時通信、通訊群組等網絡應用服務的通信信息均可以正式作為打官司的証據。

3、豐巢快遞櫃將推出會員制。普通用戶可免費保管用戶包裹12小時。超時后,每12小時收取0.5元,3元封頂。

嗨淘雄安:

今天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政策宣傳計劃”。

積極開展就業引導。對暫無就業意願的群眾要予以關注,主動了解情況,分析原因,提供必要的指導和合理的引導。必要時組織專業力量,為群眾提供心理咨詢輔導和職業指導,防止出現群眾長期失業,造成人力資源閑置浪費,引發社會問題。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