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郭聲琨在河北雄安新區等地調研

郭聲琨在河北雄安新區等地調研

2020年04月30日16:3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郭聲琨在河北調研:充分發揮法治服務保障作用

郭聲琨在河北調研時強調

充分發揮法治服務保障作用

為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提供有力支撐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依法治國辦主任郭聲琨28日至29日在河北調研。這是郭聲琨到雄安新區政法單位聽取智能化建設運用等情況介紹。 趙威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依法治國辦主任郭聲琨28日至29日在河北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緊緊圍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提高站位、強化擔當,准確把握法治服務保障工作的切入點著力點,為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支撐。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依法治國辦主任郭聲琨28日至29日在河北調研。這是郭聲琨到雄安新區實地察看項目建設進展情況。 趙威攝

在雄安新區,郭聲琨詳細了解法治服務保障重大項目建設等情況,召開座談會聽取對政法工作和法治建設的意見建議。他指出,高質量高標准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法治既是重要內容,又是重要保障。要堅持法治引領先行先試,既著眼長遠,高起點制定法治建設規劃,又立足當前,著力解決規劃建設、創新發展、公共服務等領域法治需求,為“千年大計”鋪就鮮明的“法治底色”。要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聚焦復工復產新需求,精准調整完善司法政策,幫助企業紓解困難,推動高質量發展。郭聲琨來到雄安新區政法單位,聽取智能化建設運用等情況介紹,勉勵他們瞄准一流標准,發揮后發優勢,提升依法履職能力,當好雄安新區建設者、保障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依法治國辦主任郭聲琨28日至29日在河北調研。這是郭聲琨到保定考察社區疫情防控等工作。 趙威攝

在雄安新區群眾工作中心和白洋澱水上調解室、巡回審判點、水區農家樂經營戶,郭聲琨詢問矛盾糾紛調處化解等情況。他指出,要堅持依法防范化解社會矛盾,完善多元調處機制,開展領導干部接訪下訪約訪回訪督訪,妥善解決歷史遺留的老矛盾、開發建設及疫情防控中遇到的新問題,確保雄安新區建設輕裝上路。郭聲琨察看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和千年秀林建設情況,要求加強生態環境執法司法保障,助力建設藍綠交織、水城共融的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區。

在保定市,郭聲琨考察車管便民服務和社區疫情防控等工作。他指出,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互聯網+”政務服務,努力提供優質高效的政法公共服務。要創新城鄉社區組織體系和動員機制,激發全社會參與社會治理的積極性主動性。要切實發揮環京“護城河”作用,嚴密構筑首都安全外圍屏障。

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參加調研並匯報有關工作。省領導陳剛、董仚生、高志立、聶瑞平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