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京支持雄安新區項目全面復工

北京支持雄安新區項目全面復工

2020年04月30日10:4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支持雄安新區項目全面復工

記者由北京市發改委獲悉,為支持雄安新區重點任務的落實,目前本市正在指導協調支持雄安新區交鑰匙項目疫情防控及全面復工,“三校一院”項目已全部實現復工,並對返場工人生活住宿嚴格分區管理。另外,北京正在協調對口幫扶學校、醫療衛生機構及市屬國企積極支持雄安新區疫情防控。宣武醫院正在為容城縣人民醫院提供口罩、防護服等防疫醫療物資採購渠道。

“三校一院”項目全面復工

千余名工人返場

“今年以來,已兩次召開本市支持雄安新區交鑰匙項目及重點任務調度會,與雄安新區管委會、項目單位及本市各部門共同研究推進重點項目實施和任務落實”, 據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正全力保障雄安新區交鑰匙項目進度。

據悉,“三校一院”項目作為雄安新區啟動區第一批啟動建設的公共服務與民生保障項目,已於2019年9月20日實現開工建設,項目開工以來,各項工作扎實有序推進。四個項目,已於3月中旬全面復工,返場工人近1100余人。目前,幼兒園項目已完成主體結構封頂,小學、中學項目正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醫院項目已完成基坑第二步土方開挖。

復工的同時,為了加強疫情防控,項目現場全部實行全程封閉式管理、全員實名制考勤、全天無縫隙值守,全場定時點消殺等制度。生活區宿舍進行分區管理,分為紅黃綠三個區域,綠區為春節期間未離開項目人員﹔黃區為進場不到14天自駕或專車人員﹔紅區為進場未滿14天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員﹔每間宿舍8人改為最多住4人。另外,對返場的1100余人建立健康檔案、行程記錄冊等數據採集台賬,確保施工人員保持“零感染”。

北京協調學校、醫院、企業

助力雄安疫情防控

除了四個交鑰匙項目實現復工之外,本市還在協調對口幫扶學校、醫療衛生機構及市屬國企積極支持雄安新區疫情防控,如朝陽實驗小學、宣武醫院等積極配合對口幫扶的學校和醫療衛生機構加強疫情防控。

朝陽實驗小學雄安校區利用“互聯網+教育”優勢,向學生和家長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宣武醫院則積極為容城縣人民醫院提供口罩、防護服等防疫醫療物資採購渠道﹔北排集團等市屬國企,通過加強污水處理管控、及時清運垃圾、增加環境消毒頻率等方式,助力雄安新區農村地區疫情防控。

另外,北京4所學校、5所市屬醫療衛生機構也正在持續開展對口幫扶工作﹔為了落實《加快建設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合作協議》,目前正在加快編制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發展規劃﹔首創集團、環衛集團等市屬企業主動參與雄安新區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環境治理等﹔京雄高速項目前期工作,也正在有序推進。

今年全力推進支持雄安新區

規劃建設重點任務落實

今年2月份,為了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京津冀三省市構建了政府層面協調機制、各專業部門對接機制和協同辦統籌協調機制,制定印發十項制度措施,並將“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疫情防控納入京津冀疫情聯防聯控聯動工作機制方案和十項制度措施,協調推動項目在防疫達標前提下復工。

“下一步,我們將組織交鑰匙項目各參建單位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加快工程建設,強化施工安全管理,以確保項目建成高質量工程、精品工程、廉潔工程,並配合雄安方面做好教師、醫生培訓工作,提升辦學辦醫質量,全力推進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重點任務落實”,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林艷)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