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秦高速遷安段開工 通車后將緩解京哈高速壓力 

京秦高速遷安段開工 通車后將緩解京哈高速壓力 

2020年04月30日10:0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京秦高速遷安段開工

京秦高速遷安段施工現場。 梁玉水攝

26日,位於河北省遷安市大五裡鄉王家灣子村東的京秦高速(遵秦段)A8標項目干柴峪隧道正式進入洞內施工。這是京秦高速(遵秦段)首個開始進洞施工的隧道,標志著京秦高速遷安段正式開工。

干柴峪隧道為京秦高速(遵秦段)全線第二長隧道,全長3062米,其中涉及遷安市為單洞1532米,設計為雙向六車道,全線設計行車速度為每小時100公裡,路基寬度33.5米。

去年11月,工程承建方中建七局一公司工作人員開始進場做好前期各項准備工作。今年年初由於疫情影響,工程復工較預期延遲一個月,但施工方採取有效措施、克服困難,積極做好邊仰坡防護、洞口套拱等工作,進洞施工時間比預期提前近半個月。

“我們這個項目是一個先期開工點。春節過后率先完成征拆工作,作為施工方,我們加班加點,保証各工程節點順利推進。目前,我們這個隧道已具備進洞條件,也是全線所有隧道中第一個進洞的。”京秦高速(遵秦段)A8標項目干柴峪隧道項目經理郭麗明說。

干柴峪隧道為特長隧道,洞身跨度為13.75米,由於洞內圍岩等級較差,局部易滑落、不穩定等因素給施工帶來了一定難度。

“我們隧道的設計是三條道,跨度比較大,隧道兩側都是土質圍堰,對圍堰進行通風、排水的要求比較高。我們積極組織專家評審,對項目特殊的圍堰、地質進行分析,根據專家意見認真准備,保証工期進度和質量。”郭麗明說。

據了解,根據目前施工進度和施工環境,施工方每天組織兩台挖掘機、55名施工人員進場作業,開挖隧道1米至2米,從遷安與遷西地段同時作業,預計2022年年底具備通車條件。

京秦高速(遵秦段)路線全長約165公裡,其中遷安市36.226公裡,途經遷安8個鄉鎮,遷安段總投資約67.36億元。

京秦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島段是國家“十三五”規劃和省部重點建設項目,建設周期三年,北京至遵化段部分已通車。京秦高速全線貫通,將緩解京哈高速交通壓力,對京津冀一體化、振興東北具有重要意義。(白波)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