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30日)

2020年04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0年4月30日,星期四,天氣晴,17℃—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住宅庭院意向圖。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陳剛書記日前到包聯重點企業調研時要求,廣大企業要密切關注國際國內疫情和經濟形勢,及時掌握市場變化,充分利用各種支持政策,善於從眼前的危機和挑戰中搶抓和創造機遇,大力推動企業轉型升級,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

2、北京支持雄安“三校一院”四個項目已於3月中旬全面復工。目前,幼兒園項目已完成主體結構封頂,小學、中學項目正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醫院項目已完成基坑第二步土方開挖。

3、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津雄場站鋼結構屋蓋整體提升完成,預計5月底全線無砟軌道鋪設完成,9月下旬開展全線聯調聯試,年底具備開通條件。

4、雄安北部郊野公園項目以“生態雄安”為主題,預計明年6月30日前全部竣工。未來,這裡將形成起步區外圍林帶環繞、內部樹木蔥郁的良好生態,讓生態空間互聯互通,筑牢雄安北部生態屏障。

5、“五一”假期即將來臨,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溫馨提示:目前白洋澱景區暫停營業,預計6月份開業,具體開業時間另行通知。景區咨詢電話:0312-5116352

6、容城縣醫院、容城中醫院、容城婦幼保健院相繼發布公告,所有病房實行嚴格的24小時出入管控,住院陪護限一床一陪護﹔全面禁止住院探視,謝絕親朋好友來院探望。

7、雄安新區開展“4·26”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印制了《市場監管宣傳冊——知識產權》系列手冊共2000套1.2萬余本,發放至相關企業。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對國內低風險地區進京出差、返京人員,不再要求居家隔離14天,正在隔離觀察的可以解除觀察。

2、天津地鐵盾構每一片管片有了二維碼“身份証”,它記錄著管片從生產到安裝全過程的數據和存儲信息,以實現生產過程透明化。

3、河北決定自今天起,將全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調整為二級。

雄觀天下:

1、2020年全國兩會召開時間已定: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於5月22日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於5月21日在北京召開。

2、5月6日零時起,全國收費公路恢復收費,含收費橋梁和隧道。

3、中國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車跑出160公裡的時速,刷新短定子中低速磁浮運行速度的世界紀錄。

4、浙江出台戶口新政,放開父母投靠落戶年齡限制,允許人才公寓、酒店式公寓設立集體戶。

嗨淘雄安:

今天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提升就業創業十大行動計劃》之“政策宣傳計劃”。

推進政策清單化。充分利用中國雄安官網、人民雄安網、微信公眾號、就業創業服務平台等載體,全面公開政策清單、服務清單和經辦機構清單,並保持及時更新,讓群眾知道就業政策服務有什麼、去哪辦、怎麼辦。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