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積極開展“4·26”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

營造尊重知識產權良好氛圍 助推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

雄安新區積極開展“4·26”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

2020年04月29日1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29日電 為慶祝第20個世界知識產權日,推進以“尊重知識、崇尚創新、誠信守法”為核心的知識產權文化建設,雄安新區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助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優質承接環境,助推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

拓寬宣傳渠道,加大宣傳力度。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作為新區知識產權工作管理部門,制定了《雄安新區開展2020年“4·26”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方案》,梳理了相關政策法律熱點,印制《市場監管宣傳冊——知識產權》系列手冊共2000套1.2萬余本,發放至新區相關企業。新區和三縣兩級市場監管部門積極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城鄉管理服務中心、街道、學校、工廠等人流聚集地方張貼宣傳海報,營造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的良好氛圍。

深入一線調研,努力做好服務。活動期間,新區綜合執法局深入部分疏解來雄企業、高新技術企業以及科技創新型小微企業開展走訪服務活動,面對面了解企業商標、專利創造和實施的基本情況、企業在知識產權保護和激勵等方面的服務需求,研究分析企業在創新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幫助企業理清知識產權戰略思路,開展知識產權戰略規劃制訂、專利布局、專利預警導航等方面工作,提高企業知識產權運用、管理與保護能力水平。

開展系列講座,提升工作能力。為解決實際工作中的熱點難點問題,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加強人才建設,結合疫情防控工作,新區綜合執法局邀請專利評審資深專家和知名學者,通過視頻連線方式面向機關和企業的知識產權管理人員,舉辦了《關於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意見》《專利法》《河北省專利條例》和企業高價值專利培育貫標系列專題講座,通過對理論知識的詳細講解和案例分析,為培訓對象拓展工作思路,強化知識產權保護意識,提供了完善知識產權布局的工作路徑,取得良好效果。

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主要負責人表示,“作為知識產權管理部門,將繼續通過制度創新,不斷完善政策體系,積極引導企業和科研機構提升知識產權創造能力,全面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提升知識產權運用綜合效益,推動京津冀知識產權協同發展,進一步為迎接北京疏解來雄企業創造良好發展環境。”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