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容東片區首段穿湖隧道主體結構完工

【查看原圖】

人民網雄安4月28日電 (施雲娟 張婭喃)記者從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獲悉,雄安新區容東AF社區RDSG-1標段E3路第一段穿湖隧道主體結構施工完成。這是容東片區首段主體結構完工的穿湖隧道。

雄安新區容東AF社區RDSG-1標段E3路第一段穿湖隧道主體結構施工完成。中鐵隧道局供圖

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數百名者工人戴著安全帽、口罩正在進行混凝土澆筑,周圍機器轟鳴、吊車林立,工程車不停穿梭……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景象。

該項目由中鐵隧道局集團承建,據項目負責人梁雲生介紹,容東AF社區RDSG-1標段工程包含2條穿湖隧道,總長919米。其中E3路長491米,N4路長428米,設計為雙向4車道。目前E3路第一段穿湖隧道主體結構施工已完成。“穿湖隧道採用放坡開挖施工,結構寬21.1米,高7.3米,底板厚度0.9米,頂板和側牆厚0.8米。隧道結構防水採用國內頂級防水材質強化防水層處理,隧道鋼筋採用了智能化鋼筋工廠集中加工、統一配送,保障質量標准。此外,項目運用高分子復合材料模板強化混凝土澆筑成型質量,實現內實外美,積極創造‘雄安質量’。”梁雲生說,“穿湖隧道建成后,車輛可從湖底穿隧道而過,既實現容東片區交通路網串通,又不破壞湖面的景致和生態水系的完整性。”

據了解,第一段穿湖隧道主體結構施工共計投入4台63米車載泵、24名混凝土工,12小時內完成了1920方混凝土的澆筑任務。為此,該項目工人實行晝夜倒班施工,同時從原材料、施工工藝等多方面加強管理,確保質量與速度兩不誤、有保障。

工人在E3路穿湖隧道頂板進行混凝土澆筑。中鐵隧道局供圖

雄安新區容東AF社區RDSG-1標段工程位於容城縣城以東、啟動區和榮烏高速以北、津保鐵路以南、張市村以西,主要包含道路工程、橋梁工程、綜合管(網)廊工程、排水工程等。雄安新區全面開展復工復產以來,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建設公司在容東片區道路、管廊工程區域開展了“百日攻堅戰”活動,各參建單位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確保各工程嚴格按照工期節點有序推進。

“在穿湖隧道施工前,我們精心編制專項施工方案,組織專家論証。2月14日項目復工后,第一段穿湖隧道主體結構開始建設,我們以創造‘雄安質量’的標准和要求,始終堅持‘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的‘三高’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建設,堅持兩手抓兩不誤,全力把因為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中鐵隧道局集團項目書記張立為表示。

據了解,目前項目隧道工程正進行頂板混凝土澆筑,預計6月份將進行土方回填和道路修筑。按照計劃,容東片區管廊建設預計在6月底全部完工,道路建設預計在10月底全部完工。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0年04月28日17:12
分享到: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