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今春造林栽植任務基本完成 “千年秀林”已累計造林32.5萬畝

雄安新區今春造林栽植任務基本完成 “千年秀林”已累計造林32.5萬畝

2020年04月28日09:0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千年秀林”已累計 造林32.5萬畝

從中國雄安集團生態公司獲悉,雄安新區“千年秀林”今年春季造林栽植任務已基本完成,共造林1萬余畝、栽植苗木66萬余株。截至目前,雄安新區總造林面積擴展至32.5萬畝,累計植樹1789.5萬余株。

雄安集團生態公司生態事業部相關負責人石其旺介紹,今年,“千年秀林”計劃植樹造林10萬畝,重點聚焦“三帶、九片、多廊”,構建新區綠色空間骨架。重點打造“三帶”中的環起步區、環澱綠化帶,建設“九片”中的南拒馬片林(容東片區北部)、安新片林、馬家寨片林、昝崗片林,建設“多廊”中的大清河兩側廊道、大廣高速公路兩側廊道等。到今年底,新區將基本形成“三帶、九片、多廊”的綠色空間骨架。

今年新區植樹造林主要包括環起步區綠化帶、環澱林帶、道路和河流生態廊道和部分林地斑塊及生態濕地游憩林等規劃林地,重點建設城市組團間和重要生態涵養區的林地斑塊,以增強碳匯能力和生物多樣性保護功能,錨固新區生態格局、穩定城鎮開發邊界,發揮生態涵養功能。

其中,環起步區綠化帶主要集中在起步區北部(含啟動區北部)、白溝引河、萍河、新安北堤碼頭等區段。環澱林帶項目主要在安州鎮北部、燒車澱北部區段等,建設著力優化城澱之間、組團之間和新區與周邊區域之間的生態空間結構,建設具備生態涵養、休閑游憩、體驗觀賞等多種功能的環廊綠色空間,突出林澱交織、林水相依的景觀風貌,展現水草豐茂的生態澱泊特色。(河北日報 原付川)

(責編:張婭喃、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