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讀書日:雄安線上線下齊發力,開展系列閱讀活動

【查看原圖】
“書香助力戰‘疫’ 分享閱讀之美”主題閱讀沙龍活動。
“書香助力戰‘疫’ 分享閱讀之美”主題閱讀沙龍活動。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0年04月24日15:25

人民網雄安4月24日電 (胡宇濃)春風十裡,書香拂面。23日是第25個世界讀書日,為培養全民閱讀習慣,雄安新區及三縣通過開展線下沙龍,線上“讀書分享會”、誦讀踐行比賽等系列活動,激發民眾閱讀熱情,讓讀者足不出戶“雲”享書香。

當天上午,由雄安新區宣傳中心指導的“書香助力戰‘疫’ 分享閱讀之美”主題閱讀沙龍活動在雄安新區新華書店舉辦,來自雄安三縣作家協會、各學校的文化人士宣讀了《雄安新區全民閱讀倡議書》並分享好書,交流閱讀經驗。從《局外人》的荒誕哲學到《詩經》的縹緲意境,再到《我的大學》《在人間》的熱望與堅強,大家鼓勵雄安市民參與到閱讀中來。在閱讀中成長。

新區三縣當天也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中小學師生中開展誦讀踐行比賽、“三有”讀書活動等主題閱讀活動,以提升青少年閱讀能力和綜合文化素養。雄縣第三小學積極行動,組織“閱讀書香 追夢成長”師生閱讀活動﹔容城縣組織中小學生掃碼學習線上公開課﹔安新縣直機關幼兒園舉辦以“新閱讀 追夢人”為主題的閱讀活動。上述活動將持續至4月底。

今年,由於疫情防控的需要,雄安新區及三縣在安全做好線下活動的同時,把目光聚焦到線上閱讀活動,召集讀者,尤其是學生群體“雲”讀書,形成濃厚閱讀氛圍。

據了解,4月17日至今,雄安新區已組織文聯、文學協會等單位舉辦多場線上讀書分享會,邀請廣大讀者錄制家庭朗讀、親子共讀等多種形式的讀書視頻,並通過新媒體展示,引導孩子們愛上讀書。此項活動將持續至4月26日。

“我們要積極行動,養成閱讀習慣。疫情期間減少外出聚集既是抗擊疫情的客觀需要,也是靜心讀書、自我充電的寶貴時機。”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雄安校區老師王會欣說。

“在新區三縣農家書屋暫停開放期間,我們通過張貼二維碼、宣傳海報等方式,推廣‘特殊時期,管好你的分分秒秒’等7個線上公開課,為農村地區的少年兒童提供豐富精神食糧。”雄安新區宣傳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

分享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