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4808名高三學子有序返校復課

雄安新區4808名高三學子有序返校復課

2020年04月24日09:34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雄安新區4808名高三學子有序返校復課

23日,雄安新區6所中學的4808名高三學子在家長的護送下陸續返校。消毒、測溫、換口罩,學生們有一絲緊張,更多的是期待和感動。看到學校為學生提供了完備的疫情防護措施,家長們很放心,目送孩子們安然地走進校園,眼神中流露著祝福和希冀。

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區·河北安新中學收取報到學生的《學生返校知情同意書》和健康登記卡。 河北日報記者張偉亞攝

雄安新區共有高三畢業年級學校6所,高三年級學生共有4808人,教師302人。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高度重視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三縣認真做好春季開學的各項准備工作,對開學工作方案、應急預案落實再落實,把開學和上課期間的每個環節細化再細化。

劉女士與登上中央民族大學附中雄安校區大巴車的女兒揮手致意。 河北日報記者張偉亞攝

每個學校除了按照規定的防護要求嚴格做好各項工作外,還特別用心地創新服務措施。位於容城的中央民族大學附中雄安校區將學生返校地點選擇在白洋澱站附近的空曠區域,安排了兩輛大巴車接學生進校園。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區·河北安新中學租用了6輛電動三輪車,60多名教職員工擔當行李搬運工,該校採取錯時返校,對全校1680名高三學生按照班級規定了到達指定返校的准確時間。雄縣中學嚴格控制學生在校的活動線路,精心設計了6條線路,從教室到餐廳再到宿舍,從晨讀到晚自習,學生們都有不同的出入線路,為確保學生們的健康安全,可謂煞費苦心。各學校從教室到宿舍都實行人員減半,盡可能拉開空間。當日下午,記者發現,在恢復上課的一些教室裡,一般隻有30幾名學生。

白洋澱高級中學為學生行李消毒。 河北日報記者張偉亞攝

“不贏高考非英雄,揮淚洒汗誓成功!”“螢逐微光,鷹爭高翔,且待七月,金榜題名!”在6所中學校內外的各種醒目條幅標語,讀后讓人熱血沸騰,各學校都用不同的標語來激勵高三學子。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區·河北安新中學校長李強自正月初五從家裡來到學校后,80多天裡就沒有再回過家,帶領教職員工全力以赴組織開展網課和復課准備工作,力保高考取得好成績。“自律者贏未來,高考延期了一個月,但同學們要給時光以‘生命’,也就是加倍珍惜這個時光,贏得屬於他們的未來。”

雄縣中學為學生手部消毒、換戴口罩。河北日報記者張偉亞攝

“今年這個特殊的高考,不僅是學生們終生難忘的記憶,更將是對他們在戰‘疫’中贏得自己未來的意志的錘煉。”省教育廳督導組成員、教師發展中心主任李淮表示,雄安新區對復課高度重視,充分准備,積極發揮自身優勢,為高三復課贏得了更好的教學環境。

目前,雄安新區有高三畢業年級的6所學校共准備口罩21.8萬個,已按照1人2隻14天的數量備足備齊。儲備遠紅外測溫儀13台(組)、額溫槍199隻、消殺用品13.6噸、防護衣(隔離服)490套,可充分滿足學校開學復課需求。為應對各種突發應急情況,各學校共設置隔離室55個,並配備了校醫,其中雄縣中學、白洋澱高級中學分別設置隔離室20個。其他防護物資如噴壺、噴霧器、手套、洗手液、口罩回收桶等均已准備到位。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