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工作推進會在石家庄召開

河北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工作推進會在石家庄召開

2020年04月22日20:1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工作推進會在石家庄召開

王東峰在全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工作推進會上強調

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堅定不移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許勤主持 葉冬鬆等出席 趙一德部署有關工作

4月22日上午,全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工作推進會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今天(4月22日)上午,全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工作推進會在石家庄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認真總結一季度工作,大干二季度,實現“雙過半”,堅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確保“三個圓滿收官”。

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葉冬鬆出席。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安排部署全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通報全省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

王東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增強抓好當前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我省疫情防控持續向好態勢進一步鞏固,一季度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經受住了疫情沖擊,呈現恢復性增長態勢。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決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加大“六穩”工作力度,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深入開展“三創四建”活動和“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大干二季度,實現“雙過半”,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4月22日上午,全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工作推進會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要求,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續完善外防輸入舉措,全面摸排底數,加強出入境人員和活動管控,強化出入境全過程閉環管理,嚴防疫情輸入和擴散。要持續抓好內防反彈工作,強化“四不四到位”常態化防控措施,即口罩不摘、檢測發熱不停、消毒通風不斷、定點隔離不變,做到保障到位、服務到位、檢查到位、考核問責到位。要持續抓好“三個關口前移”,做好社區農村、重點部位、重點人群疫情防控,做好學校復學復課准備,織密筑牢防控網絡。要持續發揮“三道防線”作用,強化京津冀聯防聯控聯動,為首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貢獻。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推進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地見效,持續用力推進高質量發展。要緊緊圍繞實現中期目標,加快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加強規劃引領、產業優化和交通一體化,集中力量抓好重點平台打造,扎實推動“三區一基地”建設,大力推進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建設,支持廊坊北三縣與北京市通州區協同發展。要緊緊圍繞打造高質量發展樣板,加快雄安新區建設步伐,加大重點片區和重點項目建設力度,有力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持續推進污染防治和白洋澱生態環境質量提升,努力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要緊緊圍繞辦好測試賽時限要求,加快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度,全力抓好場館后續工程和配套設施建設,大力發展群眾性冰雪運動,積極推進首都“兩區”建設,努力交出冬奧會籌辦和本地發展兩份優異答卷。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和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不移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一要強化政策扶持,深入實施“三創四建”活動和“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搭建政策幫扶平台,落實減稅降費措施,全面推進企業復工復產達效。二要強化投資拉動,用好國家財稅和金融支持政策,大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進一步擴大有效投資,積極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三要強化服務需求,加快復商復市,培育消費新業態,充分釋放消費市場潛力。四要強化改革開放,深化“放管服”改革,狠抓六項重點領域清理規范,深入推進各級人大“6+1”聯動監督,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激發經濟發展活力。五要強化創新驅動,加快打造創新平台,積極建設眾創空間,促進產學研用深度融合,大力扶持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中小企業,加快構建現代產業新體系。六要強化民生保障,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深入推進污染治理,大力實施20項民心工程,抓好安全生產和食品藥品安全、防汛抗旱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東峰強調,要在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前提下,大力推進重點工作。要科學編制“多規合一”國土空間規劃,打造主導產業和特色產業,推動開發區提質增效,加快新型城鎮化建設,促進服務業創新發展,推進縣域經濟和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深化城鄉統籌發展,調整農業結構,扎實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抓好各級領導班子建設和作風建設,充分調動各方面抓落實的積極性。要強化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堅持領導帶頭,突出作風轉變,強化督導考核,健全容錯機制,充分調動廣大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為圓滿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不懈奮斗。

許勤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王東峰書記講話和本次會議要求,狠抓各項任務落實,全力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慎終如始不折不扣落實常態化防控舉措,切實做到“四不四到位”,妥善處理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現的各類問題,不斷鞏固疫情持續向好形勢。要堅持穩中求進,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突出問題導向,著力穩產業鏈、穩供應鏈、穩資金鏈,突出目標導向,著力促投資、促消費、促出口、促創新、促轉型、擴內需,突出結果導向,著力惠民、惠企、惠崗,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實現“三個圓滿收官”。要抓緊抓緊再抓緊、落實落實再落實,市縣擔起屬地主體責任,對各項工作列清單、抓推進、強督導,部門履行行業責任,對主要指標周調度、月通報、全省排隊,形成省市縣層層抓落實的工作鏈條和責任鏈條,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上,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商務廳、邯鄲市、涿州市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省政府副省長和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王成果)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