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試點充電樁進小區 消除電動車進樓入戶安全隱患

雄安試點充電樁進小區 消除電動車進樓入戶安全隱患

2020年04月22日16:3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22日電(李雪晴)雄安新區三縣設立了小區充電樁試點,以方便電動自行車集中充電,消除“進樓入戶”充電帶來的各類安全隱患。這是記者從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以下簡稱“雄安鐵塔”)獲悉的。

圖為雄安新區雄縣太陽城小區試點充電樁。雄安鐵塔供圖

據雄安鐵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試點在雄縣太陽城小區、容城縣博奧小區等8個小區建設了集中充電樁,共計260個充電端口。每個充電樁都能自動識別車輛使用功率,提供相應的電力供應。充電樁內設有安全裝置,遇到電池或適配器故障短路造成電流瞬時增大時,設備會自動斷電。同時,還有防觸電保護和過充保護功能,電池充滿電后會自動斷開,避免長時間充電對電池造成損傷。

雄縣太陽城小區是試點小區之一,記者在這裡了解到,集中充電樁有20個端口,可以同時滿足20輛電動自行車的充電需求。“充滿電大概要4個小時,收費1塊錢。”小區居民告訴記者,充電樁旁貼有詳細的使用方法和收費標准,“微信、支付寶掃碼關注公眾號后可以直接充電了,挺方便的。沒有智能手機的老年人可以刷卡取電。”

據悉,雄安鐵塔將在雄安新區住戶較多、有建設需求的小區進行主動推介,免費建設充電樁。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